高師資源教室_社會技巧訓練_校園篇_「我會準時繳交作業」(錯誤版)
類別:大專-社交達人教材

影片說明:

    社會技巧是可以經由學習而獲得的技能,其有利人與人彼此互動,以引發正向回應。為協助大專特教學生習得正向的校園社會技巧,以利在校園中建立良好的人際互動與社會適應。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特殊教育中心蔡明富主任邀集南區10所大專校院共17位資源教室輔導員,將大專校院特教學生在校園中常見的社會技巧問題,規劃出「課堂規範」、「生活常規」、「人際互動」、「情緒管理」、「問題解決」五大主題,編寫共34單元的校園社會技巧課程。課程中,除了提供教案及簡報資料供使用,各課程單元亦拍攝有明確示範步驟的教學影片,有助於大專特教學生的校園社會技巧學習。
 
    本單元主題為「我會準時繳交作業」(錯誤版),為方便教學者使用,此單元的影片內容包含「錯誤版」、「正確版」兩種教學影片,建議教學者使用影片要把握正確的示範、演練等教學原則,教學時宜根據特教學生認知程度再進行調整與討論,以符合學生的特教需求。
 
    本次校園社會技巧的影片,能夠順利完成,要特別感謝中山大學、文藻外語大學、正修科技大學、成功大學、屏東大學、高雄醫學大學、高雄師範大學、慈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義守大學、樹德科技大學的資源教室輔導員付出與努力,才能完成此成果。如果對此課程有興趣者,書面資料可參考由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特教中心出版「社交達人-大專院校特教學生校園社會技巧課程」一書。
 
(更多資料來源:「蔡明富特教資源網」的「特富TV」:
 
http://140.127.68.67/Ming_Fu_TV/MovieListNV.aspx?CID=16&SCID=98)
看更多相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