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研習課程公告]
本中心將於112/4/24辦理「友善機構及企業參訪」

發佈人員:特教中心|公告日期:2023/3/31

  • 依據:教育部112年2月2日臺教學(四)第1122800524號函辦理。
  • 研習目的:充實大專校院資源教室輔導人員對友善機構及企業之認識,以利其協助身心障學生之職涯規劃及就業準備,順利推動各校之轉銜輔導工作。
  • 主辦單位: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
  • 承辦單位: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特殊教育中心
  • 研習對象:(人數約42人)
  1. 高雄鑑輔分區、屏東鑑輔分區及臺南鑑輔分區之大專校院特殊教育輔導人員依報名先後次序錄取,惟新進輔導人員(資源教室輔導老師到任未滿1年者,請於報名時備註說明)可優先錄取。
  2. 若尚有名額,將依序錄取其他鑑輔分區之大專校院特殊教育輔導人員。
  • 研習地點: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博愛職業技能訓練中心、喜憨兒喜歡你咖啡。
  • 研習時間:112年4月24日(星期一)9:00-16:00
  • 報名方式:一律上網報名(全國特殊教育資訊網大專特教研習網頁)http://special.moe.gov.tw/study.php?unit_type=2
  • 報到時間:上午09:00-9:30於高師大和平校區圓環報到集合
  • 報名截止時間:即日起至4月13日止
  • 聯絡人:張雅涵、莊筱珍、許純蓓  聯絡電話:07-7172930分機1631、1634
  • 注意事項:
  1. 研習當天請準時報到,遊覽車準時於9點30分發車,遲到者不予核發研習時數。
  2. 為響應環保,請研習老師自備環保杯及環保筷。
  3. 週一至週五本校不開放校內停車,請將車輛停至文化中心停車場或改搭其他大眾運輸交通工具與會。
  4. 考量未來不可控之因素(如:講師身體不適、地震、颱風&暴雨...等等)而導致研習需臨時取消,故煩請學員們於活動前一天收取E-mail(您留於通報網之電子信箱) 或至本中心首頁(http://ksped.nknu.edu.tw/default.aspx)詳閱最新訊息,以了解是否有因突發事件而需臨時取消研習之訊息。
  5. 為因應新型冠狀病毒(俗稱武漢肺炎COVID-19)防疫,室內空間可自主決定是否佩戴口罩,如出現發燒、咳嗽或流鼻水等呼吸道症狀、身體不適,請在家休息避免外出。
  • 課程表:

日期

時間

活動內容

地點

4/24

(星期一)

09:00 - 09:30

報到集合、領取研習資料、課程說明

高師大和平校區圓環

09:30 - 10:00

前往博愛職業技能訓練中心、課程說明、與會人員交流

前往博愛職業技能訓練中心

10:00 - 12:00

「博愛職業技能訓練中心」參訪:

  1. 機構簡介
  2. 職訓課程參觀
  3. 職重短片觀賞
  4. 合影留念

博愛職業技能訓練中心

12:00 - 13:00

午休用餐

博愛職業技能訓練中心

13:00 - 13:30

前往喜憨兒喜歡你咖啡、課程說明、與會人員交流

前往喜憨兒喜歡你咖啡

13:30 - 16:00

喜憨兒「喜歡你咖啡」參訪:

  1. 機構簡介
  2. DIY體驗-披薩製作
  3. 合影留念

喜憨兒喜歡你咖啡

16:00

賦歸

回高師大和平校區圓環

 
  • 機構介紹:
  1.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博愛職業技能訓練中心:博愛職訓中心成立於76年2月,為國內首座專責辦理身心障礙職業訓練的公立機構,推展身心障礙人士職業訓練,增進其就業技能。招訓對象為設籍高雄市持有身心障礙證明,15歲以上具有就業意願及接受職業訓練基本能力者。除開辦自辦職業訓練外,為因應就業市場變化及需求,博愛職訓中心亦針對未開辦之職種,結合民間資源合辦職業訓練,增加身心障礙市民職訓選擇機會。
  2. 喜憨兒「喜歡你咖啡」鳳山庇護商店:喜憨兒基金會成立於1995年,致力於身心障礙者服務,透過設立各社區服務工作站,提供身心障礙者們生活自理訓練、就業態度暨技能陶冶、就業服務、休閒活動等服務,提升其生活品質,同時亦透過社會宣導增進社會大眾對身障者之認識。「喜歡你咖啡」位於高雄市政府鳳山行政中心1樓,它不僅是咖啡廳,同時也是工作訓練場所,協助身心障礙者能即早適應一般就業市場、融入社會。
 
相關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