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愛玩科學_生活科學營_高市凱旋國小學前特教班場
類別:特教科學活動成果

影片說明:

本次的生活科學營是科技部補助專題計畫,計畫主持人為高雄師範大學蔡明富教授,蔡教授帶領著許多現場教師以及高師大特教系學生,共同辦理本次活動,期許學生對相關科學概念有初步認識,並願意動手解決實際問題,從中體會科學探索及發揮問題解決能力。

此次的生活科學營我們請到高雄市愛國國小陳建良老師來為我們上課,老師帶來「爬啊!爬啊!過山河」及「我是爬繩高手」這兩堂課,這兩堂課主要是藉由不同角度的吸管來卡住繩子,讓瓢蟲可以一步一步地往上爬,第二堂課讓學生嘗試用不同的變因,來發現有沒有讓瓢蟲能爬得更順利的方法,最後再讓學生發表自己的發現及想法,這樣的課程,主要是為了讓學生能從操作之中,去學習如何探究科學中的奧妙,並藉由自己的手實際去操作實驗出來。

老師設計這些課程都是希望學生們除了能熱情參與外,也能從中學到隱藏在背後的科學原理,你還在等什麼,趕快來欣賞「學前特殊幼兒生活科學營」的成果影片吧!

 

(更多資料來源:「蔡明富特教資源網」的「特富TV」: http://140.127.68.67/Ming_Fu_TV/default.aspx )

看更多相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