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特愛科學「嘉」年華_嘉縣科學園遊會_第三梯活動【嘉義縣竹崎高中場】
類別:特教科學活動成果

影片說明:

2018『特愛科學「嘉」年華-嘉義縣國小特殊教育需求學生科學園遊會』的活動計畫是由行政院科技部以及嘉義縣政府所補助的專題計畫,此活動的目的是想要給身障學生有體驗科學的機會,使他們的生活可以與科學做結合,並且藉由動手實作的過程去學會科學相關原理;去發現科學的有趣;去激發學生們的學習動機,使他們可以玩得開心又學得輕鬆。而計畫主持人高雄師範大學蔡明富教授,帶領著國中小資優班、特教班教師、高師大特教系學生以及嘉義大學特教系學生共同辦理本次的活動,為了本次的活動教師們設計出各種有趣的關卡。

而第三梯次的活動是在嘉義縣竹崎高中舉辦,有上百名來自嘉義地區國小的特殊教育學生以及教師們與我們一同參與本次活動,此次科學園遊會總共規畫成「物理區」、「化學區」、「數學區」三大科學主題,每個關卡設計皆結合了有趣的科學知識,以及動手做的課程,關卡內容包含:吸管抽水機、晶靈傳奇、偶數骰子樂等十二個豐富關卡,而學生們在闖關時都展現出了極高的興趣與專注學習的神情,並且也都對本次活動給予良好的回饋。而在活動之中,除了好玩的關卡之外,我們還安排了刺激的抽獎活動、留言板以及有趣的打卡活動,如此豐富又盛大的活動,還有哪些特別的小活動呢?就讓我們趕緊來看看特愛科學嘉第三梯次的成果影片吧!

 

(更多資料來源:「蔡明富特教資源網」的「特富TV」:http://140.127.68.67/Ming_Fu_TV/Default.aspx )

看更多相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