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愛玩科學_高師特中科學營_臺東縣賓朗國小資源班科學教學
類別:特教科學活動成果

影片說明: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特教中心辦理『科學行動列車』活動,為協助偏鄉地區的特教學生,科學行動列車於2019年5月3日開進臺東縣賓朗國小,此活動為蔡明富教授所規劃,期許能藉由科學探究教學,帶給偏鄉特教學生不一樣的體驗。

本活動邀請高雄市愛國國小陳建良老師帶領國小資源班學生進行科學探究教學,教導「有趣的平衡鳥」主題,利用牙籤、吸盤、漆包線等材料製作平衡鳥,課程共有兩節,透過D(示範)O(觀察)E(解釋)和P(預測)O(觀察)E(解釋)探究式教學,教導學生「平衡」和「重心」的原理。當天有8名學生參與,透過觀察平衡鳥的平衡情形,思考如何改變漆包線在牙籤上的位置等,能使平衡鳥更加平衡,活動發現經由科學動手做的過程,學生樂在其中,並學到科學知能。

 

想一起來探究科學嗎?趕快來看『高師特教中心科學行動列車—有趣的平衡鳥』精彩的影片!

更多資料來源:「蔡明富特教資源網」的「特富TV」: http://140.127.68.67/Ming_Fu_TV/MovieListNV.aspx?CID=8

 
看更多相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