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愛玩科學_高師特中科學營_臺東縣特教學生生活科學節
類別:特教科學活動成果

影片說明:

2019年『特愛科學in台東—特教生活科學節』的活動是由高師大特教中心與台東大學特教系合作,辦理身心障礙學的科學闖關活動,活動流程包含開幕式、科學闖關活動、科學知識有獎問答、摸彩活動等。在科學闖關活動共有八個關卡,分為物理區及數學區,物理區關卡,包含蟲兒往上爬、紙條轉圈圈、磁鐵讓車子動了、水噴出來了四個關卡;數學區關卡包含骰子有幾點、積木排排看、誰多誰少、形狀好朋友四個關卡。每個關卡均包含D(示範)O(觀察)E(解釋)的探究歷程及科學動手做活動,此外各關還有生活科學區,讓學生體驗生活中的科學,學習科學原理,享受科學樂趣。

本活動由高師大特教中心蔡明富主任負責總規劃,經過多次教學團隊籌備後,由陳建良老師、陳清桔老師、黃稚薇老師、郭閎君老師、張加良老師、潘雅芬老師、陳美智老師擔任協助講師,以及台東大學特教系學生擔任闖關活動官主及引導志工,影片由郭閎君老師負責編輯,為這一天留下美好的回憶。

 

想了解更多的活動內容嗎?趕快來看『特愛科學in台東—特教生活科學節』精彩的影片!

更多資料來源:「蔡明富特教資源網」的「特富TV」: http://140.127.68.67/Ming_Fu_TV/MovieListNV.aspx?CID=17

看更多相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