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師特中參訪職涯機構_高雄市博愛職訓中心及喜憨兒鳳山門市
類別:職涯機構參訪

影片說明:

高師特教中心於112年4月24日辦理「友善機構及企業參訪」研習,本中心蔡明富主任邀請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博愛職業技能訓練中心、喜憨兒喜歡你咖啡鳳山市府店共同協助參訪活動,以利提升資源教室輔導人員對友善機構及企業之認識。
 
上午於博訓中心進行參訪活動。由教務課邱瀚平課長、林秋蘭專員及志工帶領學員們參觀包含電腦資訊職類(電腦硬體維修與文書軟體應用班、客服行銷及辦公行政養成班、雲端應用與ERP行政事務班)、創意設計職類(網路平台行銷與美編設計班)、清潔理貨職類(清潔園藝班、洗車美容班、清潔廚務班)等職業訓練課程之上課情況。並由陳增裕職評員帶領學員參觀職業輔導評量教室,介紹職業輔導評量的服務流程以及評量工具。最後,由本中心蔡明富主任、博訓中心許坤發主任、邱瀚平課長、鄧瑛珠督導在學員觀看完職業重建服務影片後,進行意見交流座談,蔡明富主任表示希望未來有機會能再邀請博訓中心人員進行相關講座,以協助大專校院輔導人員能更有效地推動身心障學生的職涯輔導工作。
 
下午則至喜憨兒喜歡你咖啡鳳山市府店進行參訪活動。由史珮珊店長、基金會職評員以及喜憨兒們一同導覽喜憨兒基金會在身心障礙者庇護職場上的實施現況,說明庇護商店也是工作訓練場所,目的是協助喜憨兒們能即早適應一般就業市場、融入社會。同時亦介紹了幾種就業適應方法,例如使用切片機幫助食材切片工整、於價格立牌後面貼上麵包圖卡協助品項記憶等,並讓學員體驗切片機操作。接著,由喜憨兒員工示範披薩DIY的製作流程,再由學員們親自動手製作披薩。透過本次的披薩DIY活動,除了能讓學員們體驗喜憨兒的日常工作內容,更了解到社福機構在庇護服務上的實際做法,將有益於各大專校院特殊教育輔導人員未來在職業輔導工作中,持續增加可提供給學生參考的經驗和建議。
 
更多資料來源:「蔡明富特教資源網」的「特富TV」http://140.127.68.67/Ming_Fu_TV/MovieListNV.aspx?CID=20
看更多相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