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師特教中心_社交職人_職場人際_「我會主動幫忙同事」(錯誤版)
類別:大專-社交職人教材

影片說明:

為協助大專特教學生能夠習得正確的職場社會技巧,以利未來就業準備及適應。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特教中心蔡明富主任邀集南區8所大專校院共17位資源教室輔導員,在110年經過3天工作坊的討論與培訓,針對大專校院特教學生在職場社會技巧中最常見的問題,分成「求職面試」、「工作態度」、「職場互動」等三大面向,編寫共19單元的職場社會技巧課程,本社會技巧課程教學重點包含引發動機、示範與討論、演練與討論、回饋與修正、課程總結、回家作業。

在本系列課程中,除了有明確的教案及簡報資料提供使用,各單元課程拍攝均有明確示範步驟的教學影片,有助於大專特教學生的職場社會技巧學習。本單元主題為「我不懂會主動詢問」,為方便教學者使用,此單元的影片內容包含「錯誤版」、「正確版」兩種教學影片,建議教學者使用影片宜根據學生認知程度再進行調整與討論,以符合學生的特殊需求。

最後,感謝成功大學、慈惠醫專、正修科大、屏東大學、文藻外語大學、高雄醫學大學、樹德科技大學、高雄師範大學的資源教室輔導員付出與努力,才能完成此成果。如果對此課程有興趣者,書面資料可參考由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特教中心出版「社交職人-大專院校特教學生的職場社會技巧課程」一書。

看更多相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