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花絮 》111年度高雄鑑輔分區轉銜聯繫會議
111年度高雄鑑輔分區轉銜聯繫會議

壹、時  :中華民國111年2月10日(星期四)下午13:30~15:30

貳、地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和平校區)行政大樓10樓國際會議廳

参、主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特殊教育中心 蔡明富主任

肆、出席者:遠東科技大學諮商輔導中心邱兆宏主任、遠東科技大學資源教室陳麗媛輔導員、高雄區18所大專校院資源教室代表(詳如簽到表)
  1. 本中心蔡明富主任邀請遠東科技大學諮商輔導中心邱兆宏主任、遠東科技大學資源教室陳麗媛輔導員,以及高雄區18所大專校院資源教室代表一同出席,本次會議與各位資源教室輔導人員一同研討大專校院特殊教育中的轉銜輔導與校際交流,共38人出席。
  2. 由遠東科技大學分享該校特教學生轉銜之成功經驗,以及如何與社政、勞政單位建立連結網絡,讓高雄區大專資源教室輔導員得以相互學習與交流,拓展資源,未來能更具體且實務性協助身心障礙學生之轉銜。
  3. 蔡明富主任提出大專校院資源教室也可與高中階段學校密切配合聯繫,瞭解學生在前一階段的歷程,有利於在大專端的輔導與協助。
  4. 蔡明富主任提出校與校之間可以彼此互相聯誼與合作,採跨校或跨區方式,就資源教室的經營與運作、無障礙設施以及特殊個案的輔導策略等進行校際交流。
相關檔案
Image_0
 
Image_1
 
Image_2
 
Image_3
 
Image_4
 
Image_5
 
Image_6
 
Image_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