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花絮 》行動視訊諮詢(一)國立中山大學
行動視訊諮詢(一)國立中山大學

壹、時  :中華民國111年8月16日(星期二)上午9:00-10:00

貳、地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和平校區)特教大樓1樓7111教室

参、主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特殊教育中心 蔡明富主任

肆、出席者:國立中山大學資源教室輔導員李存恩、國立中山大學資源教室輔導員丁俐月、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資源教室輔導員黃葳庭、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資源教室輔導員林寶鈺、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資源教室輔導員林忻歡、特殊教育中心助理陳雅君

伍、諮詢紀錄:

  1. ISP會議可用兩種方式召開,一為結合系務會議召開,一為個別召開,兩者各有其優缺點,可視各校情況應用。而個別召開可運用中午午休時間,較易集合相關人員共同與會,且會議人員可邀集老師、學生、家長共同參與。
  2. 討論自閉症學生的困難協助,輔導員分享IQ130以上具資優潛能的自閉症學生,因時間管理能力不佳、無法妥善安排選課,從兩間大學退學後,於大二轉學進入中山大學就讀,輔導員評估學生具數理專長,且數學系無分組課程,討論後轉入適宜學生興趣、能力的系所就讀。另也需加入家長力量,共同協助學生,輔導員也每週與學生見面討論其當週時間管理,接下來的考試、作業行程,讓學生能學習適當的時間與行程管理能力。
  3. 自閉症學生的就業輔導,除可依據其優勢能力培育,高師大有兩位自閉症學生考上國考,亦可考量國家考試的規劃。
  4. 藉由安排特教學生優勢同儕團體,一學期安排5-6場次,每場次讓一位學生展現其優勢能力,像上述數學系的學生具備台語方言優勢,在優勢團體就安排場次讓學生分享語文好玩的地方,讓其優勢能力有開展機會。
相關檔案
Image_0
 
Image_1
 
Image_2
 
Image_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