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花絮 》2022全國特殊教育教學實務學術研討會-開幕
2022全國特殊教育教學實務學術研討會-開幕

一、日期:111年4月23日

二、時間:09:00-09:20

三、地點: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和平校區)行政大樓10樓國際會議廳

四、活動內容:

1.2022全國特殊教育教學實務學術研討會於4月23日盛大舉行,全國特殊教育相關人員齊聚一堂,共襄此次難得的學術研討,場面十分熱鬧,共計200餘人到場與會。

2.開幕由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特殊教育學系兼特殊教育中心蔡明富主任主持,本會由立高雄師範大學特殊教育中心主辦,特殊教育學系、國立臺中教育大學特殊教育中心、國立嘉義大學特殊教育學系及國立臺東大學特殊教育學系協辦,今年主題為「特殊教育學生與STEAM教育」,大會安排了一場專題演講、四場論壇、四個場次的論文發表,主題緊扣跨領域特殊教育,STEAM領域結合讓特殊教育更多元豐富。

3.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特教系主任兼特教中心主任蔡明富主任歡迎大家來參加2022年全國特殊教育教學實務學術研討會,全國的特殊教育相關人員難得齊聚一堂,今年的主題可以歸納出三個重點:跨領域結合特殊教育,涵蓋科學、科技、工程、藝術、數學等領域;探討領域涵蓋身心障礙與資賦優異領域;邀集北中南東各區相關人員一同與會,討論更加多元豐富!

4.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陳宛蓁專員表示感謝學校及主任用心的規劃,特教這幾年的例行工作夏令營、特教法的修法以及轉銜等等,都仰賴特教中心的幫忙。目前教育部也規劃大專資源教室資源手冊的編製及對新進人員的參考指引,也借重明富主任的編輯經驗及規劃內容。最後也祝研討會能順利完成!。

5.國立臺中教育大學特殊教育中心的王欣宜主任致詞,王主任表示再度來到高師大參加研討會,尤其是跨領域的研討會感到十分榮幸,明富主任在特殊教育這一塊付出了許多心力,在藝術教育以及科學教育長期更是投入非常多的精力。王主任也預祝這次的研討會能圓滿成功,並祝福大家身體健康。

6.國立嘉義大學特殊教育學系兼特殊教育中心的吳雅萍主任致詞,感謝明富主任讓大家有機會跟高師大學習,看到這次的主題「STEAM」就覺得高師大很前衛,且無論是資賦優異還是身心障礙學生都有在談這個話題;特別是今天與會的有研究生及實務界的老師們,且跨及身障資優還有各個不同的地區,希望今天的分享可以讓研究生在思考上有不一樣的火花,而實務界的老師聽完可以運用到實務上。預祝今天的研討會圓滿結束!

7.司儀宣布本場所防疫措施依照大專校院110學年度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管理指引實施(實聯制、手部酒精消毒、整點廁所/飲水機清消、中午會議廳全面清消、各會場禁止飲食),並請與會人員確實配合相關防疫措施。

相關檔案
Image_0
 
Image_1
 
Image_2
 
Image_3
 
Image_4
 
Image_5
 
Image_6
 
Image_7
 
Image_8
 
Image_9
 
Image_10
 
Image_11
 
Image_12
 
Image_13
 
Image_14
 
Image_15
 
Image_16
 
Image_17
 
Image_18
 
Image_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