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花絮 》必初6:特殊教育通報網教育訓練
必初6:特殊教育通報網教育訓練

壹、依據

教育部 110 年 1 月 28 日臺教學(四)字第 1100013103B 號函辦理。 

貳、目的

透過本研習進行新特殊教育通報網之實務演練,協助大專校院資源教室輔導人員瞭解新特殊教育通報網提報鑑定的操作模式,以利資源教室輔導員對特殊教育通報網操作之瞭解。

參、辦理單位

一、主辦單位: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

二、承辦單位: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特殊教育中心)。

肆、時間、地點及參加對象

一、時間:110年7月22日(星期四)09:00-12:10。

二、地點:本次研習採用Cisco系統進行。

三、對象:高雄鑑輔分區、屏東鑑輔分區及臺南鑑輔分區之大專校院特殊教育輔導人員依報名先後次序錄取,惟新進輔導人員(資源教室輔導老師到任未滿1年者,請於報名時備註說明)可優先錄取。若尚有名額,將依序錄取其他鑑輔分區之大專校院特殊教育輔導人員,名額120人。

伍、活動內容

一、7月22日辦理「必初6:特殊教育通報網教育訓練」研習,本中心蔡明富主任邀請暨南國際大學黃志雄工程師擔任講師,本教育訓練旨在協助大專校院資源教室輔導人員瞭解新特殊教育通報網提報鑑定的操作模式,以利資源教室輔導員對特殊教育通報網操作之瞭解。本次以視訊會議辦理,講師上課地點為暨南科技大學,共有156人報名參加、錄取156人、實到141人。

二、第一堂課由黃志雄工程師說明學籍資料、鑑定流程及放棄特教服務的流程,並進入系統,先介紹操作介面,說明學校基本資料管理操作方式,其中各校如何進行系統帳號管理及資源教室輔導員的表單登錄;學務管理中,如何進行資料維護,包含:學生資料、科系修業年限(更新資料後,有利進行學生畢業轉銜)、批次年級升級、接收新生以及放棄特教身份。接著說明提報鑑定作業,點出學生表單,勾選提報學生,亦可即時修改學生資料,或是新增新的個案學生。進入提報名單的學生,仍可以異動取消提報或是撤件;簡歷按鈕中可以知道學生過往申請紀錄;鑑定申請書中可以直接選取學生的身障證明;更改障別會紅字顯示提醒,並跳出摘要表;評估表可以隨時存檔。

三、第二堂課黃志雄工程師說明鑑定期間的文件上傳如何操作,而補件及書審期間,如有需要補件,可以再表單中看到;撤銷功能可以下載聲明書,並上傳完成撤銷;初審以及複審時,如遇需補件之個案,資教會收到Email提醒,再上系統補件;陳述意見操作說明,也可以再期限內撤銷陳述意見;複審後,各校可以進行結果接收及申訴,進行介面操作說明;也介紹分區各中心的資料審查介面,如何調出資料審核,修改期間,對輔區發佈相關公告,以及鑑定各階段操作方式(書審、初審、複審、陳述意見及申訴)等功能。

相關檔案
Image_0
 
Image_1
 
Image_2
 
Image_3
 
Image_4
 
Image_5
 
Image_6
 
Image_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