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花絮 》2021全國特殊教育教學實務學術研討會-閉幕
2021全國特殊教育教學實務學術研討會-閉幕

一、日期:110年4月17日

二、時間:16:40-17:00

三、地點: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和平校區)行政大樓10樓國際會議廳

四、活動內容:

  1. 閉幕由本中心蔡明富主任主持,邀請協辦單位中教大特教中心王欣宜主任、臺東大學特教系陳志軒主任、嘉義大學特教研究中心陳明聰教授,以及與會貴賓臺灣師範大學特教系郭靜姿教授、臺北市立大學特教系吳淑敏助理教授、屏東大學特教中心張茹茵主任及嶺南師範學院特教系石夢良副教授一同向與會人員進行本次研討會的回顧與討論。
  2. 王欣宜主任分享這次聽了很多不同的演講內容,瞭解了很多雙重特殊學生的困境,收穫滿滿,也感謝高師大特教中心蔡明富主任及其團隊的接待,讓研討會順利進行。
  3. 臺灣師範大學特教系郭靜姿教授提到今日看到了很多不同的論文發表和演講,獲益良多,也稱讚蔡明富主任對這次研討會的付出。最後呼籲大家一起努力、一起宣導,為殊異學生的教育共同努力。
  4. 嶺南師範學院特殊教育學系石夢良副教授提到,為加強海峽兩岸特殊教育學術交流,分享兩岸推展特殊教育經驗,並促進彼此的合作發展,自2014年由嶺南師範學院發起,舉辦「海峽兩岸特殊教育高端論壇」,獲得廣大的回響與肯定,和臺灣的聯繫非常熱絡。現在大陸不敢提說在做資優教育,因之前有些特殊個案的心理因素,造成大家的排斥,只說在做培養拔尖創新人才,但私下大家仍進行資優教育。目前我艱困的重任是在未來資優教育也要做起來,特別是今天的主題-雙重殊異學生的教育,有其必要性,我們要正向的看待孩子,發掘優勢、發展長處,而非補償缺陷。今天非常榮幸能受邀參與研討會,在此學習,同時也獲得許多寶貴的實務經驗,也感謝明富主任的盛情款待。
  5. 現場與會人員表示本次的研討會內容豐富,涵蓋資優與特教的內容,更有國中小現場實務應用到大專資源教室的支持輔導,學到許多教學策略,知識結合理論,受益良多;論文發表也激發各式主題探討,發表人也取得寶貴建議,讓論文得以更加完整及精實。
  6. 蔡明富主任總結今日研討會的重點,對於殊異學生除了不斷補償弱勢能力,若能以別的觀點協助發展優勢對學生是更好的,希望本次研討會各位與會人員能得到新的啟發與鼓勵,並感謝教育部給予高師大特教中心的支持,能辦理這樣的研討會,提供大家互動交流的平台,最後感謝各位與會人員的蒞臨,也感謝所有工作人員的協助,並期待明年再會。

 

相關檔案
Image_0
 
Image_1
 
Image_2
 
Image_3
 
Image_4
 
Image_5
 
Image_6
 
Image_7
 
Image_8
 
Image_9
 
Image_10
 
Image_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