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花絮 》2021全國特殊教育教學實務學術研討會-開幕
2021全國特殊教育教學實務學術研討會-開幕

一、日期:110年4月17日

二、時間:08:40-09:00

三、地點: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和平校區)行政大樓10樓國際會議廳

四、活動內容:

  1. 2021全國特殊教育教學實務學術研討會於4月17日盛大舉行,全國特殊教育相關人員齊聚一堂,共襄此次難得的學術研討,會場座無虛席,甚至加開第二現場與主會場同步視訊連線,場面十分熱鬧,共計244人到場與會。
  2. 開幕由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特殊教育學系兼特殊教育中心蔡明富主任主持,本會由立高雄師範大學特殊教育中心主辦,特殊教育學系、國立臺中教育大學特殊教育中心、國立臺東大學特殊教育學系及國立嘉義大學特教研究中心協辦,今年主題為「雙重特殊需求學生的教育」,大會安排了二場專題演講、三場論壇、四個場次的論文發表,主題緊扣雙重特殊教育,近年來雙殊議題越顯重要,如何給予雙殊生適性化的教育已成為趨勢,盼這次研討會可以增進我國在這方面的關注,讓雙殊學生能夠在每一個教育階段都能得到適切的教育服務。
  3.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原民特教組特殊教育科王勛民科長致詞,在不同面向談及這些年來在法規上特教的進展,提及我國在特殊教育有很重大的突破,108新課綱納入特殊教育的課程,為特殊教育的實施樹立重要的規範,且貫徹CRPD的精神,範圍不只包含身障、資優、身障資優,在課程方面也是給予老師很大彈性去作調整,希望能落實公平。而且在110學年度,政府補助各學校辦理身障資優的發掘及增加特殊教育老師的能力,希望這些特殊生都能被發掘,並接受適合他們的教學方式,在未來將以系統化的方式去進行雙重特殊學生的輔導,期待現場的教學能夠朝教學輔導邁進,讓師資培育的訓練與現場實務執行一致,最後呼籲特殊教育的施行不能只靠熱情,而要給予更多的支持
  4.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吳連賞校長代表全校全教職人員歡迎各位特殊教育界相關人員的蒞臨,吳校長提及對於身心障礙與高關懷學生的輔導的重要性,高師現在約有40多位身障的學生,都有賴蔡明富主任所帶領的團隊給予支持及服務,也感謝教育部王勛民科長於特殊教育長久以來的努力。此外,吳校長對於蔡明富主任重視與國際接軌的合作交流,也辦理多場研討會的做法表示認同。最後感謝所有與會者的參與貢獻,期待與會者收穫滿滿。
相關檔案
Image_0
 
Image_1
 
Image_2
 
Image_3
 
Image_4
 
Image_5
 
Image_6
 
Image_7
 
Image_8
 
Image_9
 
Image_10
 
Image_11
 
Image_12
 
Image_13
 
Image_14
 
Image_15
 
Image_16
 
Image_17
 
Image_18
 
Image_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