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花絮 》必初6:特殊教育經費申請與核銷及通報網操作
必初6:特殊教育經費申請與核銷及通報網操作

一、研習日期:109年6月1日

二、研習時間:09:00-12:10

三、研習地點:國立高雄師範大學 特教大樓7111室

四、活動內容:

  1. 6月1日辦理「必初6:特殊教育經費申請與核銷及通報網操作」研習,本中心蔡明富主任邀請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資源教室黃葳庭輔導員及謝依婷輔導員擔任講師,目的在於強化資源教室輔導員對特殊教育相關經費申請與核銷,以及特殊教育通報網操作之瞭解與嫻熟。本次研習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採視訊方式進行,講師視訊地點為本校特教大樓一樓7111室,共有99人報名參加、錄取99人、實到94人。
  2. 第一堂課由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資源教室謝依婷輔導員針對特教輔導工作經費的法源依據-教育部補助大專校院招收及輔導身心障礙學生實施要點,開始說明其補助對象及比率,輔導工作經費、補助招收經費及身障學生交通補助費,皆由教育部100%補助。而補助項目又劃分為經常門、資本門,經常門經費涵括輔導人員費及業務費,特教生所需之助理人員費、教材耗材、課業輔導鐘點費等皆由經常門經費下支給。資本門經費則為資源教室開辦費(僅補助一次)以及行政事務、教學設備費,每校每年補助經費以5萬元為上限。
  3. 特教輔導工作經費的申請與核銷,則由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資源教室黃葳庭輔導員說明,就經費申請流程(法定流程)、招收經費、輔導經費及交通費所備文件,逐一講解。同時,也就計畫執行上所常遇到的情況,一一條列並進行解說。此外,對於經費結案,也提醒結案相關規定、所需文件和結案日程,期許大家都能順利完成結案工作。
  4. 第二堂課由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資源教室黃葳庭輔導員解說與資源教室密不可分的「特教通報網」,並就使用介面類分為三大項,第一項為學校及學生資料維護與管理,在此重點為要時時更新、定期追蹤學生基本資料,以確保資料的正確性,掌握學生資料,才能戰勝各種行政要求。第二項是學生轉銜系統操作,需每年填寫轉銜表。第三項則為支持系統檢核表的操作,此為例行性填報工作,需於每年8月1日至次年7月30日填報課業輔導、助理人員協助、適性支持輔導及交通服務,此區域填寫的資料,將會由系統轉入特教支持檢核表中,並於檢核表中呈現次數等統計資料。

 

相關檔案
Image_0
 
Image_1
 
Image_2
 
Image_3
 
Image_4
 
Image_5
 
Image_6
 
Image_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