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花絮 》擴增實境(AR)運用於資優教育研習
擴增實境(AR)運用於資優教育研習

一、研習日期:109321

二、研習時間:09:00-16:10

三、研習地點: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和平校區) 行政大樓十樓國際會議廳

四、活動內容:

1. 3月21日辦理「擴增實境(AR)運用於資優教育研習」研習,本中心蔡明富主任邀請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林維俞副教授及台南新東國中資優班侯琮閔教師擔任講師。讓學員認識新興科技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簡稱 AR)之運用,除了培養學生新興科 技的素養,更培育更多新興科技人才。並透過實作示範,協助教師們瞭解擴增實境如何結合教學,提昇學生在各領域之學習。地點:本校行政大樓十樓國際會議廳,共有76人報名參加、錄取75人、實到76人。

2. 第一堂課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林維俞副教授介紹新媒體VR/AR虛擬實境/擴增實境教學設計,從新媒體將帶來新的教學現場及新的數位學習方式,課程規劃因應趨勢讓教學遊戲化,來增加參與度、激發學生行動力及互動參與。並提供多種APP介紹目前擴增實境之教學應用方式,讓學員有機會思考採用創新的教學型態與方式,提供學生新的學習方式。

3. 第二堂課台南新東國中資優班侯琮閔教師先分享自身執行科技部計畫及帶領新東國中學生擴增實境社團之實作經驗及操作成品,也提醒為了成品APP的流通及分享,開發之系統以Windows平台及Android智慧手機或平板較為方便及適合。課中介紹開發的相關模組,如辨識A、B兩張圖卡會各跑出一支影片,當AB兩張卡靠近,則跑出第三支影片,或是開啟書本介紹(電子書模式,可以上下頁瀏覽書籍)等。

4. 第三堂課侯琮閔教師帶領學員下載Unity系統 Vuforia註冊及環境設定,並提供模組,進行Unity軟體操作教學,包括模組元件之移動方位、縮放、轉變視界等功能,也分享如果連結至Unity Asset Store,其網站有人分享免費的模板套件,包含2D圖片或3D元件,可以下載使用。

5. 第四堂課侯琮閔教師進行圖卡辨識教學及APP製作教學,讓學員以自行準備的圖片,連結相關模組,當相機拍到圖卡,能將系統模組以擴增實境方式呈現出來,並透過安裝JDK及SDK程式,將成品輸出為APP,可下載至智慧型手機,開啟後,即能以智慧型手機拍攝圖卡,看到製作的互動作品。

相關檔案
Image_0
 
Image_1
 
Image_2
 
Image_3
 
Image_4
 
Image_5
 
Image_6
 
Image_7
 
Image_8
 
Image_9
 
Image_10
 
Image_11
 
Image_12
 
Image_13
 
Image_14
 
Image_15
 
Image_16
 
Image_17
 
Image_18
 
Image_19
 
Image_20
 
Image_21
 
Image_22
 
Image_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