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花絮 》注意力缺陷過動症學生輔導知能研習
注意力缺陷過動症學生輔導知能研習

一、研習日期:108年3月31日

二、研習時間:09:00-16:30

三、研習地點: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和平校區) 行政大樓6樓第三會議室

四、活動內容:

  1. 本研習由本中心蔡明富主任主講,並邀請綦鎂實業劉國倫總經理以及曾任台北市南區特教資源中心學前特教巡輔林懇安老師,協助學員認識ADHD學生之特殊教育需求與輔導,透過案例分享探討不同類型ADHD學生之輔導策略與介入方式,本研習共55人參加,現場學員互動熱烈,收穫豐富。
  2. 蔡明富主任介紹注意力缺陷過動症學生的國內外輔導資源分享,從理論出發,帶出ADHD主要症狀、DSM-5對ADHD診斷的改變、可能伴隨之問題、正向行為支持及社會技巧,最後提供國內外相關網站資源,也準備相關教材,提供現場教師翻閱。
  3. 劉國倫總經理分享注意力缺陷過動症小孩成長經驗,由家長觀點帶出生活及學習之相關因應措施,由小孩從小到大學之求學過程,提供什麼樣的策略去引導小孩學習、生活、找到目標,並分享ADHD的小孩在運動、美術、音樂等,可能能有良好的發展,並帶小孩來現場自彈自唱,現場掌聲熱烈。
  4. 林懇安老師分享自身成長經驗,由如何發現自己有ADHD的覺察過程,在學習歷程上碰到的困難,自己本身如何去解決,發展出什麼樣的策略;社會上的處境,從家庭、學校、同儕到工作,如何去適應,自覺有ADHD後,如何自處,分享自身如何設立目標、發展行事曆、製作檢核表等策略。
相關檔案
Image_0
 
Image_1
 
Image_2
 
Image_3
 
Image_4
 
Image_5
 
Image_6
 
Image_7
 
Image_8
 
Image_9
 
Image_10
 
Image_11
 
Image_12
 
Image_13
 
Image_14
 
Image_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