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花絮 》身心障礙科學工作坊
身心障礙科學工作坊

身心障礙科學工作坊

記錄

壹、目的

  1. 瞭解特教新課綱與自然與生活科技領域教學之關係。
  2. 介紹探究式教學法如何運用在特殊教育學生。
  3. 透過教學示範,協助普通及特教老師們瞭解如何提昇特教學生在自然與生活科技領域之學習。

 

貳、對象

  1. 由主辦單位邀請有意願之國中小特殊教育教師
  2. 對12年課綱學生特殊教育及自然與生活領域教學有興趣之國中小特殊教育教師

 

參、活動時間

  107年5月6日星期日09:00至16:30

 

肆、活動地點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特教大樓四樓7412教室

 

伍、活動內容

  1. 本中心邀請高師大物理系周建和教授及陽明國中謝甫宜教師針對身心障礙科學教材「特教GO科學-玩出特殊需求學生的科學樂趣」一書中17件教材,給予教材編撰者相關物理及化學之專業回饋,確定每件教材中,物理現象或化學原理應用得當。
  2. 今日提供之回饋,教材編撰者將於107年5月16日前提供第二校版本。
  3. 拍攝陳彥霖教師無字天書及指紋線形之教材製作及教具操作影片,相關影片將會整理編輯,收錄在身心障礙科學教材「特教GO科學-玩出特殊需求學生的科學樂趣」一書中,供特教教師參考利用。
  4. 分類17件教材屬於物理或化學領域,物理:搖滾冰沙、跳舞蔓越莓、滾滾跳跳豆、聲音看的見、磁力車大進擊、磁力風箏、有趣的跳跳蛙、神期空氣炮、CD氣墊船、吸管紙火箭、小小特調家、好喝的調味乳;化學:泡泡大玩咖、泡泡藝術家、自製牙膏、指紋現形、無字天書。
  5. 每件教材已請相關教師進行試教,了解教學現場每一件教案會遇到什麼情況,對此,進行討論並撰寫「實戰經驗分享」,包含:a. 學生遇到的困難b. 教師或輔導員的協助c. 心得分享。
  6. 教材編撰之格式確定,包含:a.每件教材前放置該教材標題頁,介紹單元及作者。b.統一中文字體為標楷體及英文字字體為Times New Roman。c.每件教材提供之參考文獻,提至第三大部分整合。d. 統一每件學習單之格式,及標題位置。e.本書前面增加作者群介紹。f.注意每件教材是否有寫到或使用特定商店名稱或有版權之圖片,修正為其他寫法或自製圖片。
相關檔案
Image_0
 
Image_1
 
Image_2
 
Image_3
 
Image_4
 
Image_5
 
Image_6
 
Image_7
 
Image_8
 
Image_9
 
Image_10
 
Image_11
 
Image_12
 
Image_13
 
Image_14
 
Image_15
 
Image_16
 
Image_17
 
Image_18
 
Image_19
 
Image_20
 
Image_21
 
Image_22
 
Image_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