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報導

2022/4/20|【中央通訊社】融合教育私中不缺席 北中南63師受訓


2022/4/20 中央通訊社/生活

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204200091.aspx

融合教育近年成為主流,身心障礙學生和普通學生一同學習,更能融入社會。教育部今年分北、中、南3區舉辦特教研習班,以私校教師優先,共有63名(含公私立)教師參與。

教育部今天發出新聞稿指出,111年度身心障礙類特殊教育研習班規劃108小時,分成特教運作實務、社會技巧、學習策略3大主題,共有為期6個月的課程,研習方式採一半線上、一半實體方式,今年共有63名高中職教師報名(含公私立)。

教育部指出,研習課程以普通班身障生會遇到教學、輔導和行政庶務為主,邀請專家學者協助教師處理各種生活和學習上的困境。台灣的特教法規發展、個別化教育計畫(IEP)如何執行等,透過循序漸進的方式,讓教師瞭解如何考量身障生的個別差異,合理調整課程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