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活動訊息]
教你如何成為「時間管理大師」!大專校院身心障礙學生時間管理訓練影片出爐啦!

發佈人員:管理者|公告日期:2020/5/14

教你如何成為「時間管理大師」!大專校院身心障礙學生時間管理訓練影片出爐啦!

 

高師大資源教室與大專校院身障生討論課業以及生活的適應問題時,發現多數學生都有「時間管理不佳」的問題,為此,高師大明富主任以及資源教室輔導員設計了時間管理教案「大學生時間管理特效藥」以及學習表單,為達到教學效果,並拍攝一系列共五部的時間管理教學影片。期待大家都能善用影片提供的技巧,融入自己的生活,一起為成為「時間管理大師」的目標努力!

 

時間管理經驗分享:

首先訪問高師大特教系同學,分享時間管理的經驗、使用手帳本的方式,並且在影片的最後教導大家使用「我的一週學習作業」表單。

 

第一帖:「時間管理知多少」

為教導大專校院身心障礙學生如何進行時間管理,在時間管理特效藥第一帖之「時間管理知多少」,了解時間的特性是時間管理的第一個重要步驟。本影片傳達了時間不可儲存、跟金錢一樣的珍貴的特性,希望能夠提升身障學生好好利用時間的動機。

 

第二帖: 「我是好的學習者」

為教導大專校院身心障礙學生如何進行時間管理,在時間管理特效藥第二帖之「我是好的學習者」,屬於時間管理的第二步,主要教學內容為了解每件事情都有輕重緩急之分,只有做好優先順序的安排,才不會讓時間追著跑,耽擱了應完成的重要事情。

 

第三帖: 「戰勝學習三步驟」

為教導大專校院身心障礙學生如何進行時間管理,在時間管理特效藥第三帖之「戰勝學習三步驟」,說明時間管理的目的在於協助人完成自己的學習目標,這對大專校院身障學生來說也相當重要,本影片傳達了將目標拆解並且化為步驟的重要方法,讓目標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第四帖: 「通往夢想的階梯」

 

為教導大專校院身心障礙學生如何進行時間管理,在時間管理特效藥第四帖之「通往夢想的階梯」,影片內容包括學習時間管理的方法,需要堅定的執行。然而,在執行的過程中,一定會有挫折以及鬆懈的時候,找到可以面對挫折的方式,也是時間管理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特富TV」連結網址:
 
高師資源教室_時間管理訓練_學姊分享時間管理經驗:
 
 
高師資源教室_時間管理訓練_時間管理特效藥第一帖_「時間管理知多少」:
 
 
高師資源教室_時間管理訓練_時間管理特效藥第二帖_「我是好的學習者」:
 
 
高師資源教室_時間管理訓練_時間管理特效藥第三帖_「戰勝學習三步驟」:
 
 
高師資源教室_時間管理訓練_時間管理特效藥第四帖_「通往夢想的階梯」:
 

 

相關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