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花絮 》112學年度第一學期活動彙整
112學年度第一學期活動彙整

【資源教室】高師大112第一學期資源教室活動成果

  • 雄師特教報第十六期出版啦!_1120801
本期特教報為大家介紹英國艾塞克斯大學針對校內特殊教育學生,提供完整學習輔導及支持和校園內無障礙環境之介紹。另外也分享高師資源教室在111學年度第二學期的活動成果,包含特教推廣與跨域結合、特教心劇院、特教Fun映館等情緒行為障礙及自閉症宣導系列活動。還有精彩的生涯轉銜系列活動,以及豐富的資教活動與特教中心辦理各項研習成果與活動花絮,供大家彼此交流。

 

  • 高師資源教室前進探訪職涯機構Part Ⅱ_1120803
資源教室為了協助學生就業,於職涯輔導有更多就業資訊可運用,實際前往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創客小棧收集資料,瞭解政府機關單位在職業訓練及就業輔導方面所提供的資源和服務,包含身心障礙職場體驗營及參訪流程等訊息,在進行職涯輔導時,能有更多資訊和資源可運用。
 
  • 【活動轉知】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辦理112年度身心障礙就業促進成果展_1120821
📢展覽資訊如下:
時間:112年10月23日至28日每日上午11時30分至晚間19時30分。
地點:板橋車站地下1樓 (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2段7號) 。
內容:以多元創新模式呈現身障就業服務資源與成果、職業重建服務資源、庇護性就業服務及庇護工場產品展售、就業輔具體驗、身心障礙表演藝術工作者現場演出及免費視障按摩體驗等,並設有互動闖關遊戲及宣導品發放。
📌更多活動資訊可至 新北勞動雲 臉書專頁
 
  • 高師資教前進師就處進行特教推廣_1120822
本中心蔡明富主任於112學年度開始兼任師資培育與就業輔導處處長,在繁忙的公務會議行程中,明富主任依然不忘推廣特教業務,並贈送特中兔年L夾及第16期雄師特教報給與會老師,期望學校的老師們能更加了解特教中心的服務宗旨與理念🤩
 
  • 高師特教中心 x 高師大 x 新北校友會會員大會_1120826
星期六到板橋市江翠國中參與新北校友會的會員大會,此次參與者以國高中校長為主,高師特教中心出版「雄師特教報」致贈給全體校友,有助校友們瞭解母校特教的推動。
 
  • 和平校區新生轉銜會議_1120830
在陽光煦煦的早晨,為協助特教新生能順利融入高師大生活,由特教中心蔡明富主任、資源教室輔導員邀集系主任、導師、學生及家長共同參與,瞭解學生特教需求並討論支持協助策略。本次會議中學生及家長、資源教室輔導員依據學生特教需求提供說明,系所主任、導師亦提供學業諮詢與未來學習上的支持,讓學生能夠安心邁入新的大學生活。
 
  • 特教系期初個別化支持計畫會議_1120830
高師資源教室召開三場次特教學生期初ISP會議,由特教中心蔡明富主任主持,邀請系主任、老師、學生及家長共同討論學生的個別化支持計畫。
討論下學期的課程安排,了解並關心學生健康與就診狀況,對於選修課程及負擔程度進行評估和建議,持續安排學伴給予學習協助,學生學習動機強,但時間管理上需要重新調適,系主任建議可以調整讀書時間,閒聊片刻中論及情感議題,導師建議學生可以先找信任的老師討論再做決定。
 
  • 化學系期初個別化支持計畫會議_1120830
特教中心蔡明富主任與導師、學生及家長共同討論修課規劃及支持,確認欲申請學習協助的科目,會議最後與家長和學生簡單介紹下學期生涯活動的規劃,肯定學生上學期活動的參與,也鼓勵學生未來能繼續參與資源教室所舉辦的活動。
 
  • 生科系期初個別化支持計畫會議_1120830
資源教室召開會議,邀請系主任、家長及學生共同參與。
學生為今年新通過鑑輔會證明之大四生,透過會議整合資源共同協助學生,對於學生上學期學業上的表現給予肯定。會議上除討論學生未來修課及生涯規劃外,亦請系主任協助尋找課輔學伴。
 
  • 新生共識營業務分享ˍ1120906
資源教室受邀至新生共識營向112學年度新生進行宣傳,介紹特教中心和資源教室的地理位置及所提供的相關服務,也分享資源教室所舉辦的特色活動,例如校慶體驗活動、職場社會技巧課程等。最後也歡迎大家有任何和特教相關的問題都可以至資源教室諮詢!
 
  • 特教學生無障礙學習環境支持服務_1120907
為使身體病弱及肢體障礙學生能有更合適的學習環境,資源教室協助與系所、教務處調整教室安排,減少特教生上課奔波,也於開學前將特殊課桌椅放進文學院、研究大樓各課程教室,並於桌椅張貼標示,以維護無障礙學習環境。
 
  • 燕巢校區新生轉銜會議_1120908
早上只要窗外放晴,就變得很有精神,資源教室趁著天晴前往燕巢校區進行新生轉銜會議,邀請學生、家長與軟工系、數學系系主任與導師參與會議。會議中家長及資源教室輔導員依據學生特教需求提供說明,也將事先交由學生、家長和高中教師施測之SBASA量表進行分析解釋,特教中心蔡主任主持給予提醒建議,各系所主任、導師亦提供學業諮詢與未來學習上的支持,讓學生能夠安心邁入新的大學生活。
 
  • 和平校區新生轉銜會議_1120908
午後下起了磅礡大雨,資源教室把握時間在新生尚未開學的日子,邀請學生、家長與地理系、事經系、國文系系主任及導師共同參與會議,讓學生、家長、系所與資源教室彼此認識並建立溝通橋樑。特教中心蔡明富主任特別提醒SBASA量表施測結果,多面向分析學生的社會能力及問題行為,讓系所及家長能更了解學生在社會行為的表現及需求。
 
  • 生科系期初個別化支持計畫會議_1120908
高師資源教室召開會議,特教中心蔡明富主任邀請系主任、家長及學生共同參與。會議中除關心學生暑假生活、討論修習課程和畢業學分數,同時學生也即將面臨就業,資源教室提供學生、家長就業的資訊,和政府機構資源之網站連結,並且一同觀看特富TV中大專職場社會技巧影片,瞭解面試準備的技巧和步驟。
 
  • 112年下半年度身心障礙者就業轉銜聯繫會議_1120912
風光明媚的早晨,資源教室派員前往參與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博愛職業技能訓練中心辦理之「112年下半年度身心障礙者就業轉銜聯繫會議」,會中邀請關愛慈善事業基金會個人助理員王玟玲來介紹「自立生活支持服務」計畫和案例分享 ,以及邀請勞工局職業重建科職災專服員劉奕靖來介紹「職災勞工個案主動服務」,最後進行教育局、社會局及衛生局的業務報告和提案討論。每半年進行一次的轉銜聯繫會議可以讓輔導員和政府機構及相關單位接軌,增進身心障礙學生職涯輔導工作之運行!
 
  • 特教系期初個別化支持計畫會議_1120913
資源教室召開兩場次特教系學生期初會議,由本中心蔡明富主任主持會議,邀請系主任、老師、學生及家長一同與會。
場次一的學生障別為情緒行為障礙,學生具有積極上進的學習態度及參與動機,因轉換住宿環境,故須多加留意未來人際適應。
場次二的學生為身體病弱,除關心學生新學期住宿情況、討論這學期所修習的課程外,老師們持續瞭解學生學習的狀況,以協助提供學習支持,最後學生也開心地應邀參與期初關懷聚會。
 
  • 高師特教中心 x 高師大校友會總會長 x 特教宣導_1120915
星期五早上十一點多,拜訪高師校友會吳敏男總會長,吳總會長分享學校招生、學生學習態度、學用一致性等議題,期勉母校未來能夠有更好的表現。利用此機會,也贈送吳總會長特教中心出版品,進行特教宣導。
 
  • 高師特教中心 x 「職場工作習慣」技巧影片分享_1120917
由於大專身障學生就業能力重要性,高師特教中心於112年暑假辦理南區大專資源教室輔導員的社會技巧工作坊,即將完成另一本職場社會技巧專書,此次編製重點以「職場工作習慣」為主,共23個單元,如有興趣者,可以掃描Qrcode,亦可到「蔡明富特教資源網」下「特富TV」下載。
 
  • 職涯發展諮詢_1120918
高師資源教室進行燕巢校區學生職涯發展諮詢,透過CPAS量表施測了解人格特性和職業適性,學生結合自身經歷,進行較為深入的討論。同時,引導學生思考工讀期間所學未來如何應用在職場中,並藉由專注力檢核及策略的發展、履歷自傳撰寫技巧,提供學生較為明確的方向,進一步找出能讓學生主動實踐的生涯階段性目標。最後,也與學生一同觀看職場社會技巧的教學影片,學生亦回饋步驟相當清楚、可遵循,但後續可再自行發展更詳細周延且適合自己的方法。
 
  • 燕巢校區期初關懷聚會_1120919
資源教室辦理燕巢校區期初聚會,邀請學生於午間餐敘,一同享用美味丹丹,關心同學們新學期的修課狀況、生活需求及適應情形,簡單介紹資源教室這學期預計辦理的活動,以及新舊制獎學金申請辦法,並協助填寫相關測驗及表單。活動中,特教中心蔡明富主任也前來與各位同學寒暄,透過聚會增加同學們與資源教室的互動機會。最後,資源教室也鼓勵大家踴躍參與本學期活動,充實大學生活。
 
  • 美術系期初個別化支持計畫會議_1120920
召開四場次美術系學生個別化支持計畫會議,特教中心蔡明富主任邀請系主任、導師、學生及家長共同與會,依據學生障礙情況及特教需求進行討論。
輔導員針對本學期選修課程進行說明和近況更新,家長提出課程選修及人際關係議題,系主任和老師給予說明,鼓勵學生可多參加系上的活動,此外,仍會持續邀請學生來參加資源教室所辦理的活動,增進人際互動、生涯探索,並了解可利用的資源和服務。
同時,會議中贈送特教中心及與會學生合作的兔子杯套給系主任和師長,推展學生的優勢長才。
輔導員納入職涯諮詢資源、學生CPAS測驗結果說明,並簡介轉銜資源,皆可從 高師資源教室愛報報 、高師資源教室網站首頁中取得最新職涯相關資訊。

 

  • 和平校區期初關懷聚會_1120920
轉瞬間,新學期到來,資源教室辦理和平校區期初聚會活動,與同學們一同享用美食丹丹,增進彼此互動交流。活動中針對本學期的活動進行介紹,關心適應情形,亦請同學們填寫相關的表單和測驗,讓資源教室更加了解學生的適應狀況及需求。特教中心蔡明富主任也前來與各位同學寒暄,同學們熱情的互相追縱社群。最後,資源教室也鼓勵大家踴躍參與本學期活動,充實大學生活。
 
  • 高師特教中心 x  仁寶電腦 x 特教宣導_1120922
星期五下午,仁寶電腦高雄研發中心周處長及黃琬婷副理來到高師,與師就處處長及吳建銘組長討論學生的生涯發展及合作機會,提供諸多寶貴意見。此外,蔡明富主任提供特教中心宣導品,洽談未來合作機會,以發揮社會責任。
 
  • 數學系 x 物理系 x 期初個別化支持計畫會議_1120922
資源教室於燕巢召開六場次數學系和物理系學生個別化支持計畫會議,特教中心蔡明富主任邀請系主任、導師、老師、心理師、學生及家長共同與會,現場搭配視訊方式,無法實體參與也能線上同步與會。
輔導員依據學生學習情況、特教需求和生涯規劃進行討論,家長對於課程選修提出詢問,系主任和老師們給予相關說明,並且提醒本學期課程作業、考試進行方式。會議中,輔導員納入職涯諮詢資源、學生「生涯信念檢核表」測驗結果說明,並提供資源教室職涯資訊QR code連結,以利學生和家長能更快速取得資訊,同時,仍會持續邀請學生來參加資源教室辦理的活動,增進人際互動、探索生涯,並培養職業能力,了解可利用的資源和服務。
 
  • 無障礙學習環境維護_1120925
因應肢體障礙及身體病弱學生之學習環境需求,資源教室於開學前會將特殊需求的課程桌椅放進各課程教室,開學後亦須持續協助維護與調整。需持續維護調整的原因有二,一是特教學生在不同課程想放置不同座位(例如有操作、討論類的課程想移到前面座位),二是教室有許多課程輪替使用,教室內的桌椅會被移動到其他地方,資源教室除了在桌椅張貼告示,標示座椅需要放置的教室與位置外,也安排協助同學每堂課程協助確認,輔導員也經常需巡視查看桌椅情況,以提供特教學生所需最適切的學習環境。
 
  • 英語系期初個別化支持計畫會議_1120925
資源教室召開四場次英語系特教學生期初個別化支持計畫會議,特教中心蔡明富主任邀請系主任、師就處師長、學生及家長共同與會。
兩場次為身體病弱學生,另兩場次為肢體障礙、情緒行為障礙學生。輔導員依據學生學習、特教需求進行說明,學生與家長則進階補充近期狀況及生涯規劃。並且在會議中也針對校園及課堂中的無障礙進行討論,包含教室冷氣和評量的調整,對於修習課程,系主任和教師給予提醒和建議,資教也會搭配助理人員提供學生學習上的提醒及協助。而學生對人群感到恐慌的狀況,會持續與心理師和家長聯繫並討論。輔導員納入職涯諮詢、資源說明,並提供資源教室職涯資訊QR code連結,以利學生和家長能快速取得職涯輔導資源,同時也持續邀請學生來參加資源教室的活動,增進生涯的探索、職前準備、人際互動之機會。
 
  • 陪同今年預計報考台文所學生及家長參觀校園無障礙環境_1120927
家長聯繫資源教室輔導員,欲先瞭解高師校園無障礙環境,今年預計報考台文所,所長及所辦助理親自陪同介紹環境,看了三間碩士班常用教室,同時也確認二樓所辦旁的無障礙廁所之空間配置,除了參觀學習環境外,也協助學生瞭解台文所的課程安排。
而後輔導員邀請學生和家長來到資源教室辦公室參觀,未來學生若有需求或課間空堂時間也可至資教休息,並提供資教服務簡介及L夾,協助瞭解資源教室的環境及所提供的服務。
 
  • 特教需求學生個案會議_1121003
資源教室因應特教學生於學期初面對課業及未來生涯抉擇而產生的急性情緒壓力狀態,邀集系所主管、導師、校安中心、系教官及家長共同與會討論,了解學生於學習及情緒上的困難與壓力源。
除協助安排助理人員並轉介學輔中心外,與會師長亦提供學生修課建議及可思考的未來生涯規劃。最後則針對學生術後返校上課之彈性評量進行討論。透過建立校園與家庭支持網,以利學生更快適應返校生活。
 
  • 身心障礙助理人員培訓_1121004
邀請正修科技大學關愛輔導中心劉家伶資深輔導員,來跟協助同學分享各障別的特質與協助方式,講師用多元的方式及案例讓大家更加認識各障別,並分享協助方式及留意事項。結合同儕支持策略,以口頭、文字及圖片等方式,搭配《社交達人─大專校院特教學生校園社會技巧》二種影片情境,協助同學們分組討論、實際演練和演示,講師再給予意見及回饋,協助同學紛紛回饋「分組討論、情境演練能夠真正讓人思考,如何依不同情境和特質的學生給予協助」、「學到很多策略和提示方式,很讚」。
 
  • 和平校區職場工作習慣課程_1121012
為協助大專特教學生掌握在職場上與人互動的社會技巧,資源教室於本學期辦理職業教育系列工作習慣課程。本次課程主題為「我能適當向同事提問」,從錯誤版影片與同學們討論,在職場中沒有適當提問的隱憂,引發學習的動機,搭配正確版影片方式進行示範教學,透過課堂中的討論,瞭解適當提問的重要性,接著請學生依不同的情境,選擇不同的方法向同事提問,實際演練並相互回饋。於課程最後複習今日教學四步驟,並說明也可類推適用於校園中與同學/師長的互動,參與同學回饋「透過本次課程,習得正確提問技巧」。
 
  • 行政會議進行特教文宣發放_1121018
雄師特教報16期出版了!特教中心蔡明富主任參與本學期行政會議,藉由本次會議發放第16期的雄師特教報,推廣特教如何跨領域結合,並讓與會同仁們更加瞭解特教知能,及資源教室所辦理的各項豐富多元的活動。

 

  • 資源教室打卡活動開跑了!ˍ1121019
想獲得精美又實用的帆布袋嗎?
想知道更多資源教室辦的活動及相關成果嗎?
快來「高師資源教室愛報報」按讚、發布貼文吧!
實體海報張貼於燕巢校區資源教室寰宇大樓109辦公室、致理大樓1樓(教務處旁穿堂)、致理大樓2樓(研發處前布告欄)及學生餐廳。
於上述地點另有新出版的雄師特教報第16期及112-1學期所辦理之職涯活動文宣,歡迎大家多多參閱及分享!
👀
兌獎步驟(詳情請參考圖示說明):
1.找到高師資源教室愛報報臉書粉專
2.於提及中撰寫貼文並@高師資源教室愛報報
3.於值班時間內至資源教室兌換精美禮品
備註: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 職涯發展諮詢(2)_1121019
高師資源教室進行燕巢校區學生職涯發展諮詢,延續上次諮詢,這次從生涯金三角理論切入,瞭解影響職涯目標的三大因素—個人、資訊及環境。接著進行自我優勢的探索,增強信心並瞭解自己的能力強項,輔導員結合校內履歷講座的重點分享,與學生共同討論,學生回饋在履歷自傳的撰寫上較有方向可依循。而後,進行「我的名片」小活動,練習演練面試常見之三分鐘自我介紹。最後,與學生一同觀看職場社會技巧的教學影片,學生未看錯誤版提示即可知道不適當的面試穿著打扮,及不恰當的應對方式,對此有基本的概念,亦回饋步驟清楚,後續可以再自行延伸技巧。
 
  • 特教系特教宣導講座_1121019
為協助特教系同學了解身體病弱的情況及協助方式,增加同學對於身體病弱學生的理解,並給予適度且正確的協助,資源教室輔導員到特教系班級進行宣導講座,班級導師也共同出席參與,勉勵同學無論現在或未來均可學以致用,而同學亦在問卷中回饋非常有幫助!
 
  • 特教宣導教材拍攝行前會議_1121023
為了編製生動的特教宣導教材,資源教室邀請特教系大學生一同參與教材拍攝,本次宣導主題為躁鬱症,在進行正式拍攝前,先共同討論符合大學生情境的場景及拍攝內容,讓後續拍攝可以順利進行
 
  • 燕巢校區職場工作習慣課程_1121024
資源教室為提升大專特教學生於職場工作中可使用之工作技能,於112-1學期辦理此系列職涯課程。
本次課程主題為「我能安排工作的處理順序」,考量參加同學有兩位延畢生即將步入職場,了解並安排工作處理順序為重要技能,課程內容著重在讓學生能夠習得如何依照不同條件,針對一連串的工作任務安排處理順序並執行。接著透過情境模擬的方式讓學生產出屬於自己的工作處理順序。本次課程恰逢期中考,也向學生詢問會如何類推應用至安排自我讀書順序。
參與同學給予肯定回饋「課程內容很清楚,對工作安排更有想法」。
 
  • 躁鬱症特教宣導教材拍攝_1121027
為讓大學生認識躁鬱症的迷思,以及正確的協助方式,特教中心蔡明富主任帶領資源教室輔導員編制構思拍攝內容,並邀請特教系大學生參與拍攝,從躁鬱症的成因、特徵、治療三個面向進行拍攝,完成之教材內容將在進行後製編排後,實際於班級特教宣導時運用。
 
  • 職業教育系列:探索新興科技AR體驗課程_1121030
新興科技,將是未來職場的趨勢,同時也是關鍵能力。資源教室本次課程以AR(擴增實境)為主軸,跳脫平板的敘述,講師先請同學們下載AR share應用程式,接著掃AR圖卡,體驗AR產生「寄居蟹」2.5D圖片及生活影片(吃東西、生活環境),並用寄居蟹模型放入殼中,動手操作科技,多感官的體驗讓人印象更深刻,引發同學們的學習動機。在課程中分享AR開發工具暨應用平台,簡單教學製作擴增實境的步驟,學生們對此相當感興趣,講師也舉了近期許多使用AR的遊戲或音樂產品實例,以利瞭解AR的發展歷程和重要性。最後,為了瞭解寄居蟹課程主題AR的應用,讓同學們使用3D列印筆製作屬於自己的寄居蟹外殼,做中學增添學習的樂趣,同學們也回饋「學習到AR的帳號建立和使用方式」、「用3D列印筆實做很有趣」。
 
  • 燕巢校區資源教室2.0新登場ˍ1121101
為了讓來訪之學生及師長能更體會資源教室欲呈現的溫馨歸屬感並提高空間使用率,資源教室特別商請設計師針對資源教室進行規劃及整修。除此之外,也針對推門進行內嵌式玻璃改善工程,使大家能依據玻璃透光瞭解資源教室是否開放或活動中。
燕巢校區資源教室2.0增加了更多收納空間,讓師生能夠以此共同布置及規畫屬於我們的資源教室,歡迎大家一同來交流!
📍溫馨提醒:於本粉專發布貼文並@高師資源教室愛報報可兌換精美帆布袋的活動仍持續進行中,詳情請見最後兩張圖片。

 

  • 職涯探索與職業認識:人際職涯促進活動_1121104
高師資源教室為協助學生生涯探索、認識不同的職業及增進人際交流互動,辦理學生戶外人際職涯促進活動,從參訪觀光工廠中,了解可可、海洋食品等職業類別,並透過分組進行實際的手作活動,凝聚團隊共識、增強團體動力,不僅讓學生能親身體驗不同職業的工作內容、了解製作流程,同時也透過團隊增強,培養職場團隊合作之軟實力。
同學們在活動的過程中,互動頻繁,在遊覽車上一同高歌,除了瞭解彼此的興趣、分享系上的生活,在手作的過程中互相討論與分享,彼此協助材料傳遞和提醒製作流程,交流十分熱絡,留下豐富的知識、滿滿的回憶和友誼。
 
  • 身心障礙學生交通費審查會議_1121106
依據本校身心障礙無法自行上下學且未住宿之學生提出之交通費申請,由蔡明富主任主持,邀請嘉義大學特教系副教授出席審查討論,學生亦到場說明其自行上下學之困境及所需協助

 

  • 112學年度第一學期特殊教育推行委員會_1121108
本校召開本學期特殊教育推行委員會,會議由本校校長主持,邀集各行政及學術單位主管,並有學生家長及身障學生一同與會,落實CRPD及特教法精神。
會議中資源教室進行工作報告與業務說明,讓與會師長更加了解本校特教學生概況,並加強跨單位之協調與合作,提供學生更加適切與個別化之特教支持。
會議中進行提案討論,審議經費與年度工作計畫等相關議題,讓明年度之資教運作更加順利,並符合法制規定。
 
  • 特教FUN映館_1121108
特教中心邀集特教系大學生協助拍攝躁鬱症迷思宣導教材,並以圖文淺顯易懂的簡報問答、實際演練方式在校園班級進行特教宣導活動。參與同學都積極投入課程的問答及演練,在活動回饋中對教材內容、進行方式都給予高度肯定,認為此宣導活動對於認識躁鬱症及如何提供協助有具體幫助。

 

  • 美術系特教學生個案會議_1121120
特教中心資源教室邀請系主任、導師、系教官、心理師、家長共同討論自閉症學生的優勢支持,包含在學習要求的溝通策略,以及如何鼓勵及適時展現其優勢能力、如何給予明確的設限等,在家長及校內各單位的合作、瞭解及穩定支持下,讓學生可以不斷調整弱勢能力並發展優勢能力。
 
  • 「2023同星協力轉動愛-自行車環島🚴‍♀️」應援活動_1121122
中華民國自閉症總會 舉辦的「2023同星協力轉動愛-自行車環島」活動於本月18日在台北熱鬧啟程。高師特教中心蔡明富主任為表達對活動的支持,特邀車隊於行經高雄時順道至高師大和平校區稍作休息,為辛苦的車隊成員們準備補給品,並進行有趣的有獎徵答小活動。讓大家在補充能量之際,交流這幾天的心情感觸及印象深刻的事,放鬆一下😊透過彼此加油打氣,給予接下來旅程最誠摯的祝福💪💞
陳惠玲理事長表示,希望藉由自行車環島的活動,除了讓自閉症者能因為過程中的堅持不懈,建立自信與成就感,同時也讓星兒們的能力與態度更加被社會大眾看見🥰

 

  • 特教心劇院_1121123
感謝全校教職員工生的熱烈報名參與,本年度特教心劇院活動圓滿落幕!此次宣導主題為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內容安排過動迷思問答、影片放映、映後座談、ADHD大學生分享自身經驗四大主軸進行。參與同學回饋影片內容協助了解ADHD學生的困難及表現,也協助反思教育者不同教學方式帶來的影響。而特教中心蔡明富主任對過動症迷思說明釐清,回應現場提問,並補充成人與幼童ADHD差異,讓參與者有更全面的瞭解。最後也再次感謝ADHD大學生勇於分享從排斥到接納過動症,以及與不同朋友、師長的互動經驗,讓參與者能更清楚過動症學生的心路歷程及協助方向。
 
  • 職業教育系列:履歷撰寫工作坊_1121129
為增進同學履歷撰寫的能力,今日於燕巢校區辦理履歷撰寫工作坊。一開始講師以16宮格帶領同學思考自己的特色與經歷,協助同學練習闡述自己的優勢能力,也藉由同儕交互檢核,讓同學瞭解在別人眼中,自己寫的哪些項目會是亮點,同時也帶領同學調整修正自己的用詞,並注入明確的敘述重點。最後結合科技的運用,示範如何提供機器人正確指令,協助個人履歷的產出,也提醒相關運用重點及企業視角,同學回饋相當實用且有幫助,讓自己能掌握撰寫履歷的方向與訣竅。
 
  • 職涯規劃一點通:公職考試指南_1121205
為協助同學認識公職考試的類別、考科,及該如何準備,資源教室於和平校區辦理公職考試指南講座。講師將講授的重點分為四個脈絡,從現行國家考試體系切入,除了公務人員考試外,也區分技術人員考試和國營事業考試的差異性,同學們可更多元思考未來的方向。此外,也詳盡介紹身心障礙特種考試的薪資待遇、類科與應考須知,過程中家長或同學有疑惑亦會提出,講師立即給予回覆解惑,也提醒同學們可以從初等考試著手,之後再慢慢往上考,既能累積相關經驗,還能確保就業的穩定度,家長和同學們回饋內容實用且清晰,對於公職的相關內容有更清楚的認識,也瞭解不同體系和類科的難易度。
 
  • 高師特教中心 x 馬來西亞台商學校 x 特教宣導_1121212
今天早上代表高師師就處與馬來西亞台吉隆坡台商學校鄭雅芬校長簽訂合作交流協議,讓高師師資生有機會到海外見習,來自高師數學系、國文系、視設系、語言與文化學士原住民專班的學生參加密集式的見習與試教,有助提升教學專業知能。另外,也利用此機會提供高師特教中心出版品,宣導高師特教業務推動成效。
 
  • 112-1行政會議進行特教中心授獎_1121213
高師大特教中心榮獲「111學年度學術優等獎」,於本學期第4次行政會議中頒發此殊榮,由校長親自授獎,予以肯定,特教中心蔡明富主任亦給予勉勵未來特教推廣也協心戮力。
 
  • 燕巢校區留言貼文換禮物活動持續招募中_至全家推廣篇ˍ1121214
資源教室於燕巢校區持續辦理兌換小禮物活動,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為了讓更多人能了解本次活動,特別於今日12/14利用下課時間與同學們分享此活動,感謝大家參與。
📍溫馨提醒:兌換流程請見最後兩張圖片,亦可線上留言再於值班時間內到燕巢辦公室兌換獎品(寰宇大樓109教室)。
 
  • 畢業轉銜座談會_1121214
資源教室於本學期辦理畢業轉銜座談會,邀請前鎮就服站職管員到校進行轉銜座談會,職管員提供求職準備、各縣市政府之求職資源、與相關服務內容,並說明開案之流程,讓學生對於公部門的求職管道更加了解,也提升使用之意願。
座談會中,除了求職提醒之外,職管員也貼近大學生需求,分享工讀求職之經驗以及多元的職業方向,也提醒學生需慎防求職詐騙,以利學生未來可以順利銜接職場,穩定就業。
 
  • 前進台南探訪職涯機構🏫_1121214
為協助大專身心障礙學生就業的選擇與發展,能取得更豐富的資訊及資源,此次前往台南探訪職涯機構,於雲嘉南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台南就業中心、台南市政府勞工局收集資料,瞭解政府機關單位在職涯探索及就業輔導方面所提供的資源和服務,以利資源教室職涯輔導之進行💖
 
  • 燕巢校區留言貼文換禮物活動持續招募中_至寰宇大樓電梯推廣篇ˍ1121219
來!來!來!照過來!
資源教室於燕巢校區持續辦理兌換小禮物活動,為了讓更多人能了解本次活動及資源教室服務內容,特別於今日12/19至寰宇大樓電梯前與同學們分享此活動,讓欲前往上課的師長們亦能增進特教知能。
📍溫馨提醒:兌換流程請見最後兩張圖片,亦可線上留言再於值班時間內到燕巢辦公室兌換獎品(寰宇大樓109教室)。
 
  • 高師大 x 正修科大 x 圓夢社會服務計畫成果發表會🌟_1121219
高師資源教室今日前往正修科技大學參加「圓夢社會服務計畫成果發表會」,資源教室藉由這次機會,與正修輔導員進行交流學習,除了瞭解如何發掘特教生優勢,結合社區連結資源,挑戰自我並善盡社會責任,同時也促進生涯活動的交流與突破,以利身心障礙學生職涯輔導服務的規劃與進行,期待皆能「用微小的光芒,聚集成希望的種子🍀」
 
  • 胖胖毛線包紓壓手作課程ˍ1121221
在寒冷的聖誕佳節及繁忙的課業中,資源教室特別舉辦手作紓壓課程,讓大家能在百忙之中有所喘息,同學們的報名十分熱烈,共有近20位同學共襄盛舉。
活動由講師作逐步教學製作出專屬獨特的毛線包,在過程中除了培養大家面對未知事物時能主動求助,也讓同學們看見自己的作品從無到有,並因此獲得高度成就感!
同學們紛紛於回饋單中表達「今天上了一堂療癒的課程」、「成品很漂亮,令人開心」等正向回饋。
 
  • 職業教育系列:電腦文書課程_1121222
資源教室於燕巢校區辦理電腦文書課程,因同學們目前上課多會需要使用簡報,本次課程以教授簡報技巧及如何使用CANVA製作簡報為主題。講師先以5W1H引導同學製作簡報的方向,提出一份從無到有的簡報流程重點,而後講師也拿出獨門秘訣,以實例示範自己做簡報前所整理的邏輯性資料,讓同學們有依循的方向,最後,帶著同學們實際操作CANVA各項功能(如:文字排列、版面配置及使用元素圖等),產出屬於自己的自我介紹簡報。同學們紛紛回饋對於做簡報更有概念,也學到CANVA的各種功能應用。
 
  • 燕巢校區期末關懷聚會_1121225
資源教室於歲末年終舉辦期末關懷聚會,關心同學們的近況並發下由資源教室學生所繪製之兔年飲料袋,預祝同學們聖誕節及新年快樂!
特教中心蔡明富主任在本次活動中特別請同學們寫下對於自我的生涯目標及之後希望資源教室可多辦理的主題課程,亦勉勵大家能有更清晰的未來想望、多參加相關的職涯課程,豐厚自己的實力。
 
  • 化學系及數學系期末ISP檢討會議ˍ1121225
資源教室於燕巢召開三場次數學系和一場次化學系學生個別化支持計畫檢討會議。
由特教中心蔡明富主任主持,並請系主任、導師、心理師、資源教室輔導員、學生及家長共同與會。四場次中三場次為自閉症學生,一場次為學習障礙合併情緒困擾之學生。
第一場次為化學系自閉症學生,學生受障礙影響其學習效率及理解,資源教室與系所合作媒合助理人員進行課業輔導,也肯定學生積極地參與職涯課程。
第二場次為數學所研究生,與會中共同討論學生生涯規劃並由指導教授給予學生可再精進之方向與建議,鼓勵學生有進度便可即時與老師討論。
後兩場次則針對學生本學期所提供之協助及調整進行概況說明,師長亦於會議中肯定學生積極的學習態度、自身的優勢能力並給予修課建議。
會議中,輔導員納入政府就業資訊、學生「CPAS」測驗結果說明,並提供資源教室職涯資訊QR code連結,以利學生和家長能更快速取得資訊。
 
  • 和平校區期末關懷聚會_1121226
聖誕周末沒有出門踏青沒關係,來資源教室一同共享佳節氛圍感!資源教室於和平校區辦理期末關懷聚會,關心同學們的近況、進行成人生涯認知量表之施測,並分享一份由資源教室的學生精心繪製的兔年飲料袋,預祝大家在聖誕節和新年來臨之際,擁有無盡的快樂!特教中心蔡明富主任特別叮嚀,請同學們寫下生/職涯目標、規劃及期待資源教室未來可多辦理的主題課程,輔導員們也鼓勵大家未來可多培養興趣,發展各自的長才,並多多參加相關的職涯課程。
 
  • 美術系期末ISP檢討會議_1121227
召開兩場次會議,討論自閉症學生在學習與人際遇到的問題,由系上、特教中心及家長持續共同合作提供協助,未來也再結合精神科醫師資源共同協助。此外也著重討論學生未來職涯發展,以及如何發展及運用學生優勢能力,像是鼓勵參加校內外競賽或展覽,特教中心蔡明富主任也安排學生到偏鄉進行美術教學,讓學生多多發揮所長。
 
  • 教育部辦理特推會學生代表議事增能培訓講習_1121227
為提升特殊教育推行委員會之學生代表的議事知能,教育部以視訊方式辦理增能研習,邀請全台特推會學生代表參與,並邀請國北教大的學生代表及輔導員分享特推會的運作經驗,本校2位特推會的學生代表也到資源教室與輔導員共同參與此研習。
 
  • 地理系期末ISP檢討會議_1121229
學期尾聲,資源教室邀集系主任、導師、學生家長共同檢視本學期ISP執行情況,並討論未來可再調整協助之處,包含教學環境、同儕的持續協助,以及可轉介學輔中心提供心理支持。此外,鼓勵學生多參與資源教室活動,建立人際學習經驗及職涯能力,發掘學生的優勢並展能,亦有助學生自我認同及正向人際互動。
 
  • 【校務自我評鑑】高師校務自我評鑑_1121229
本中心蔡明富主任帶領評鑑委員參觀本校特教中心及資源教室,同時也介紹聽語實驗室等設施,展示高師對特教的用心服務。
 
  • 物理系及生科系期末ISP會議ˍ1130104
鄰近期末,資源教室邀集系主任、導師、學生家長針對學生本學期狀況進行討論並共同檢視未來ISP可再調整協助之處。
本次共召開三場次會議,學生分別為自閉症、學習障礙及情緒行為障礙。
第一場次學生因障礙及返校身心適應之壓力進而影響其行為表現,師長們肯定學生於學習上的努力,也請家長針對醫療診斷部分提供進一步資訊,同時鼓勵學生可建立替代的正向行為抒發自身壓力。
後兩場次為生科系延畢學生,兩位學生均面臨未來生涯抉擇,會議中除介紹、肯定學生積極參與資源教室舉辦的學生職涯相關課程(如:工作習慣、履歷撰寫及公職考試準備等)外,師長們亦針對其學習狀態肯定,並由輔導員介紹未來可使用之職涯資訊供學生及家長參考。
 
  • 燕巢校區留言貼文換禮物活動持續招募中_至致理大樓推廣篇_1130105
天氣這麼好!心情也這麼好!是不是非常適合到燕巢資源教室走走呢!
資源教室於燕巢校區持續辦理兌換小禮物活動,為了讓更多人能了解本次活動及資源教室服務內容,特別於今日01/05至致理大樓教務處右側與同學們分享此活動,讓經過或欲乘坐校車而於此等待的師長們亦能增進特教知能。
📍溫馨提醒:兌換流程請見最後兩張圖片,亦可線上留言再於值班時間內到燕巢辦公室兌換獎品(寰宇大樓109教室)。
 
  • 特教系期末ISP檢討會議_1130105
本次共召開3場次特教系準畢業生的期末ISP檢討會議,除了討論在校學習的困難與支持外,亦討論學生在其職涯中的優勢能力,提供像是青年就業領航、公職考試準備等職涯資訊與資源,讓學生對於畢業後的職涯更有方向。
 
  • 國文所學生春節揮毫贈春聯活動_1130105
春節將近,本校書法碩士在職專班舉辦春聯揮毫書贈活動,開放校內外教職員工生及民眾免費索取春聯,自閉症學生貢獻自身書法才能,也在現場接受客製春聯書寫。學生分別撰寫"龍華富貴"、"特中龍喜為著你"兩幅春聯致贈給蔡明富主任及特教中心,張貼在辦公室更添龍年喜慶氣氛!1/23還有第二場次活動歡迎共襄盛舉。
 
  • 同學送來「啡」常感謝_1130109
期末時節,校內特教學生忙於期末考試,還是特地送來咖啡給資源教室師長,表達感謝平日受到的支持照顧,讓師長相當暖心,肯定同學的體貼有禮,但也提醒同學未來別破費,言語表達感謝就已經讓師長大大感動!
 
  • 特教系期末ISP檢討會議_1130109
隨著學期進入尾聲,資源教室本次共召開6場次特教系學生的期末ISP檢討會議,由特教中心蔡明富主任主持會議,邀集系主任、導師、學生及家長共同檢視本學期ISP執行情況。
輔導員首先對於學生本學期的修課學習和生活輔導進行概況說明,討論在校學習的適應狀況與支持,並且由家長提供較完整的醫囑說明,讓師長們瞭解影響課堂出席之因素,在相關的行政請假程序上也會再提醒與追蹤,將持續與學生保持聯繫與關懷。過程中,也討論到未來考試調整及學習支持等協助,師長們肯定學生們將學習上需求與人際困擾進行整理和表述,實踐自我倡議之精神。
會議中,本中心蔡明富主任亦提及學生在其職涯中的優勢能力,提供青年就業方案、公職考試準備等職涯資訊與資源,及校園/職場社會技巧的課程,讓學生在能力的培養上更有方向和目標,並邀請下學期繼續參與資源教室辦理多項豐富的活動。
 
  • 教育部大專校院校園無障礙環境整體複盤及改善試辦計畫說明會_1130110
高師大參加教育部校園無障礙環境改善試辦計畫,本次改善建築物為體育館與宿舍,於今日前來進行校園環境複盤,本計畫由教育部委託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辦理,邀請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脊髓損傷者聯合會理事長擔任身障委員,並有學特司專員及相關建築師一同與會,也邀請南區四所大學前來進行觀摩,從實地訪查及身障使用者的角度出發,讓校園無障礙環境的改善能更貼近使用者的需求,並達到整體環境之可及性、安全性與舒適性的三大原則。
 
  • 體育系 x 事業經營系 x 期末ISP檢討會議_1130111
資源教室召開四場次之期末檢討會議,邀請系所主管、導師及學生、學生家長一同與會。
資源教室輔導員說明學生本學期在校學習與生活適應情況,以及報告本學期所提供的支持服務內容,也肯定學生在本學期的努力,順利完成學業要求。
會議中除了提供學習與生活適應的策略之外,也關心學生的生涯規劃,並提供職涯資訊,讓學生可從資源教室職涯專區的網站中獲得資訊,同時也持續邀請學生參加資源教室所辦理之活動,拓展人際、增進知能,持續的進步與成長。
 
  • 英語系期末ISP檢討會議_1130111
資源教室召開兩場次之期末檢討會議,邀請系主任、導師及學生、學生家長一同與會。
第一場次,學生面臨畢業學分數於課程安排上的困擾,由系所主管提供修課建議與方向,讓學生對於入班學習的焦慮感減緩,另資源教室也提供多元的職涯資訊,讓學生在校期間也可跨系修課,增加學習的信心。
第二場次上,學生的修課學分數多,所需的學習策略也顯得重要,會議上系主任分享學習的方式,並肯定學生本學期的表現,希望學生在學習上的信心可慢慢累積。
 
  • 112-1資源教室期末ISP總檢討會議_1130118
在學期尾聲,特教中心蔡明富主任帶領資源教室輔導員檢視本學期所有特教學生ISP計畫,了解本校所有特教生本學期的學習及適應狀況,以提供更完整的協助。本次會議除了依據個別學生ISP討論,亦討論如何結合職涯資源並激發學生的優勢潛能,增進其自我決策的能力。
 
  • 歲末新春特教生揮毫優勢展能ˍ1130123
在寒冷的歲末新春之際,為恭賀龍年到來,本校自閉症及腦性麻痺之特教學生發揮其書法及設計之優勢才能分送龍年溫暖春聯,祝福大家「財富龍總來」。
本校腦性麻痺學生主動至資源教室向師長們致贈祝福春聯,感謝師長們用心協助,除此之外,自閉症學生更因其優勢才能獲邀參加高師大校友會所舉辦的「甲辰迎春龍獻瑞」新春揮毫活動,於現場產出客製化春聯,並獲高師大王校長頒發感謝狀。
期盼每位特殊教育學生都能透過多元展能,加值自信。
 

 

相關檔案
Image_0
雄師特教報第十六期出爐啦!_1120801 
Image_1
文宣介紹英國艾塞克斯大學對特殊教育學生的支持_1120801 
Image_2
和高師資源教室在111-2舉辦的活動_1120801 
Image_3
特教中心辦理各項研習成果與活動花絮_1120801 
Image_4
高師資源教室前進探訪職涯機構Part Ⅱ_1120803 
Image_5
資源教室前往勞動力發展署高分署、創客小棧_1120803 
Image_6
為了協助學生就業,職涯輔導有更多資訊運用_1120803 
Image_7
瞭解政府機關單位在職業訓練及就業輔導_1120803 
Image_8
包含身心障礙職場體驗營及參訪流程等訊息_1120803 
Image_9
在進行職涯輔導時,能有更多資訊和資源可運用_1120803 
Image_10
收集資料、瞭解就業的資源和服務_1120803 
Image_11
輔導學生瞭解職業世界和增進職能之訊息_1120803 
Image_12
【活動轉知】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辦理_1120821 
Image_13
112年度身心障礙就業促進成果展覽資訊_1120821 
Image_14
展覽時間:112/10/23至10/28_1120821 
Image_15
展覽地點:板橋車站地下1樓_1120821 
Image_16
高師資教前進師就處進行特教推廣_1120822 
Image_17
本中心蔡明富主任於112學年度_1120822 
Image_18
開始兼任師資培育與就業輔導處處長_1120822 
Image_19
在繁忙的公務會議行程中_1120822 
Image_20
明富主任依然不忘推廣特教業務_1120822 
Image_21
並贈送特中兔年L夾_1120822 
Image_22
及第16期雄師特教報給與會老師_1120822 
Image_23
期望學校的老師們_1120822 
Image_24
能更加了解特教中心的服務宗旨與理念_1120822 
Image_25
與會老師們檢閱雄師特教報_1120822 
Image_26
更瞭解高師特中及資源教室之特教業務_1120822 
Image_27
特中兔年L夾及第16期雄師特教報_1120822 
Image_28
高師特教中心x高師大x新北校友會會員大會_1120826 
Image_29
板橋市江翠國中參與新北校友會的會員大會_1120826 
Image_30
高師特教中心出版「雄師特教報」致贈給全體校友_1120826 
Image_31
有助校友們瞭解母校特教的推動_1120826 
Image_32
和平校區新生轉銜會議海報_1120830 
Image_33
為協助特教新生能順利融入高師大生活_1120830 
Image_34
召開會議以瞭解學生特教需求並討論支持協助策略_1120830 
Image_35
系主任、導師亦提供學業諮詢與未來學習上的支持_1120830 
Image_36
特教系期初個別化支持計畫會議海報_1120830 
Image_37
高師資源教室召開三場次特教學生期初ISP會議_1120830 
Image_38
討論下學期的課程安排_1120830 
Image_39
了解並關心學生健康與就診狀況_1120830 
Image_40
對於選修課程及負擔程度進行評估和建議_1120830 
Image_41
持續安排學伴給予學習協助_1120830 
Image_42
系主任及導師給予學習上的建議_1120830 
Image_43
論及情感議題可以先找信任的老師討論再做決定_1120830 
Image_44
化學系期初個別化支持計畫會議海報_1120830 
Image_45
特教中心蔡明富主任與導師、學生及家長_1120830 
Image_46
共同討論修課規劃及欲申請協助的學習支持_1120830 
Image_47
會議最後與家長和學生簡介下學期的生涯活動規劃_1120830 
Image_48
生科系期初個別化支持計畫會議海報_1120830 
Image_49
學生為今年新通過鑑輔會證明之大四生_1120830 
Image_50
透過會議整合資源共同協助學生_1120830 
Image_51
亦請求系主任協助尋找課輔學伴_1120830 
Image_52
新生共識營業務分享ˍ1120906 
Image_53
資源教室受邀至新生共識營進行宣傳ˍ1120906 
Image_54
介紹特教中地理位置和資教所提供的服務ˍ1120906 
Image_55
也分享資源教室所舉辦的特色活動ˍ1120906 
Image_56
特教學生無障礙學習環境支持服務_1120907 
Image_57
使身體病弱及肢體障礙學生能有更合適的學習環境_1120907 
Image_58
協助與系所、教務處調整教室安排_1120907 
Image_59
將特殊課桌椅放進文學院、研究大樓各課程教室_1120907 
Image_60
燕巢校區新生轉銜會議_1120908 
Image_61
資源教室趁著天晴前往燕巢校區_1120908 
Image_62
進行新生轉銜會議_1120908 
Image_63
邀請學生、家長_1120908 
Image_64
與軟工系、數學系系主任與導師參與會議_1120908 
Image_65
會議中家長及資源教室輔導員_1120908 
Image_66
依據學生特教需求提供說明_1120908 
Image_67
也將事先交由學生、家長和高中教師施測_1120908 
Image_68
SBASA量表進行分析解釋_1120908 
Image_69
特教中心蔡主任主持給予提醒建議_1120908 
Image_70
系所主任、導師亦提供學業諮詢_1120908 
Image_71
與未來學習、生涯的支持_1120908 
Image_72
和平校區新生轉銜會議_1120908 
Image_73
資源教室把握時間在新生尚未開學的日子_1120908 
Image_74
邀請學生、家長與地理系、事經系、國文系_1120908 
Image_75
系主任及導師共同參與會議_1120908 
Image_76
讓學生、家長、系所與資源教室_1120908 
Image_77
彼此認識並建立溝通橋樑_1120908 
Image_78
特教中心蔡明富主任特別提醒_1120908 
Image_79
SBASA量表施測結果_1120908 
Image_80
多面向分析學生的_1120908 
Image_81
社會能力及問題行為_1120908 
Image_82
讓系所及家長能更了解學生_1120908 
Image_83
在社會行為的表現及需求_1120908 
Image_84
國文系新生轉銜會議海報_1120908 
Image_85
同時也介紹生涯諮詢_1120908 
Image_86
以及這學期資源教室預計辦理的活動_1120908 
Image_87
邀請學生們共同參與_1120908 
Image_88
生科系期初個別化支持計畫會議海報_1120908 
Image_89
特教中心蔡明富主任邀請系主任_1120908 
Image_90
家長及學生共同參與期初ISP會議_1120908 
Image_91
討論修習課程和畢業學分數_1120908 
Image_92
112年下半年度身心障礙者就業轉銜聯繫會議_1120912 
Image_93
資源教室派員前往參與博愛職訓中心辦理_1120912 
Image_94
「自立生活支持服務」計畫和案例分享_1120912 
Image_95
也介紹「職災勞工個案主動服務」資訊_1120912 
Image_96
特教系期初個別化支持計畫會議海報_1120913 
Image_97
資源教室召開兩場次特教系學生期初會議_1120913 
Image_98
由本中心蔡明富主任主持會議_1120913 
Image_99
邀請系主任、老師、學生及家長一同與會_1120913 
Image_100
學生具有積極上進的學習態度及參與動機_1120913 
Image_101
因轉換住宿環境須多加留意未來人際適應_1120913 
Image_102
討論這學期所修習的課程_1120913 
Image_103
持續瞭解學生學習的狀況,以協助提供學習支持_1120913 
Image_104
高師大校友會總會長x高師特中特教宣導_1120915 
Image_105
拜訪高師校友會吳敏男總會長_1120915 
Image_106
吳總會長分享學校招生、學用一致性等議題_1120915 
Image_107
利用此機會,贈送吳總會長特教中心出版品_1120915 
Image_108
高師特教中心x「職場工作習慣」技巧影片分享_1120917 
Image_109
由於大專身障學生就業能力重要性_1120917 
Image_110
即將完成另一本職場社會技巧專書_1120917 
Image_111
此次編製重點以「職場工作習慣」為主_1120917 
Image_112
職涯發展諮詢海報_1120918 
Image_113
以CPAS測驗了解人格特性和職業適性_1120918 
Image_114
包含專注力檢核及策略發展、履歷自傳撰寫技巧_1120918 
Image_115
與學生一同觀看職場社會技巧的教學影片_1120918 
Image_116
燕巢校區期初關懷聚會海報_1120919 
Image_117
邀請學生於午間餐敘,一同享用美味丹丹_1120919 
Image_118
關心同學們新學期的修課狀況、生活需求及適應_1120919 
Image_119
介紹資源教室這學期預計辦理的活動_1120919 
Image_120
以及新舊制獎學金申請辦法,並協助填寫相關測驗_1120919 
Image_121
特教中心蔡明富主任也前來與各位同學寒暄_1120919 
Image_122
透過聚會增加同學們與資源教室的互動機會_1120919 
Image_123
資源教室也鼓勵大家踴躍參與本學期活動_1120919 
Image_124
美術系期初個別化支持計畫會議海報_1120920 
Image_125
召開四場次美術系學生個別化支持計畫會議_1120920 
Image_126
特教中心蔡明富主任邀請系主任、導師_1120920 
Image_127
學生及家長共同與會_1120920 
Image_128
依據學生障礙情況及特教需求進行討論_1120920 
Image_129
輔導員針對本學期選修課程進行說明和近況更新_1120920 
Image_130
家長提出課程選修及人際關係議題_1120920 
Image_131
系主任和老師給予說明_1120920 
Image_132
鼓勵學生可多參加系上的活動_1120920 
Image_133
也持續邀請學生來參加資源教室所辦理的活動_1120920 
Image_134
增進人際互動、生涯探索_1120920 
Image_135
並了解可利用的資源和服務_1120920 
Image_136
會議中贈送學生所繪特教中心杯套,推展學生優勢_1120920 
Image_137
輔導員納入職涯諮詢資源,CPAS測驗結果說明_1120920 
Image_138
並簡介轉銜資源皆可從高師資源教室愛報報_1120920 
Image_139
高師資源教室網站首頁中取得最新職涯相關資訊_1120920 
Image_140
和平校區期初關懷聚會海報_1120920 
Image_141
資源教室辦理和平校區期初聚會活動_1120920 
Image_142
與同學們一同享用美食丹丹_1120920 
Image_143
增進彼此互動交流_1120920 
Image_144
活動中針對本學期的活動進行介紹_1120920 
Image_145
亦請同學們填寫相關的表單和測驗_1120920 
Image_146
讓資源教室更加了解學生的適應狀況及需求_1120920 
Image_147
特教中心蔡明富主任熱情的與學生互追蹤社群_1120920 
Image_148
高師特教中心 x仁寶電腦x特教宣導_1120922 
Image_149
仁寶電腦高雄研發中心周處長及黃副理來到高師_1120922 
Image_150
與師就處處長及吳建銘組長討論學生生涯與合作_1120922 
Image_151
蔡明富主任提供特教中心宣導品、發揮社會責任_1120922 
Image_152
數學系x物理系x期初個別化支持計畫會議_1120922 
Image_153
資源教室於燕巢召開六場次_1120922 
Image_154
數學系和物理系學生個別化支持計畫會議_1120922 
Image_155
特教中心蔡明富主任邀請系主任、導師、老師_1120922 
Image_156
以及心理師、學生及家長共同與會_1120922 
Image_157
現場搭配視訊方式_1120922 
Image_158
無法實體參與也能線上同步與會_1120922 
Image_159
依據學生學習情況、特教需求和生涯規劃進行討論_1120922 
Image_160
系主任和老師們給予課程相關說明_1120922 
Image_161
並且提醒本學期課程作業、考試進行方式_1120922 
Image_162
輔導員納入職涯諮詢資源、提供資源教室職涯資訊_1120922 
Image_163
持續邀請學生來參加資源教室辦理的活動_1120922 
Image_164
無障礙學習環境維護_1120925 
Image_165
因應肢體障礙及身體病弱學生之學習環境需求_1120925 
Image_166
資教於開學前會將特殊需求課桌椅放進各課程教室_1120925 
Image_167
開學後亦須持續協助維護與調整_1120925 
Image_168
英語系期初個別化支持計畫會議海報_1120925 
Image_169
召開四場次英語系特教學生期初ISP會議_1120925 
Image_170
特教中心蔡明富主任邀請系主任、師就處師長_1120925 
Image_171
學生及家長共同與會_1120925 
Image_172
輔導員依據學生學習、特教需求進行說明_1120925 
Image_173
學生與家長則進階補充近期狀況及生涯規劃_1120925 
Image_174
在會議中也針對校園及課堂中的無障礙進行討論_1120925 
Image_175
包含教室冷氣和評量的調整_1120925 
Image_176
對於修習課程,系主任和教師給予提醒和建議_1120925 
Image_177
資教也會搭配助理人員提供學生學習上的協助_1120925 
Image_178
輔導員納入職涯諮詢、資源說明_1120925 
Image_179
並提供資源教室職涯資訊QR code連結_1120925 
Image_180
陪同參觀校園無障礙環境_1120927 
Image_181
陪同今年預計報考台文所學生及家長_1120927 
Image_182
欲先瞭解高師校園無障礙環境_1120927 
Image_183
所長及所辦助理親自陪同介紹環境_1120927 
Image_184
看了三間碩士班常用教室_1120927 
Image_185
同時也確認二樓所辦旁的無障礙廁所之空間配置_1120927 
Image_186
協助學生瞭解台文所的課程安排_1120927 
Image_187
來到資源教室辦公室參觀並提供資教服務簡介_1120927 
Image_188
特教需求學生個案會議海報_1121003 
Image_189
因應特教學生於學期初面對課業及未來生涯壓力_1121003 
Image_190
邀集系主任、導師、校安中心、系教官及家長討論_1121003 
Image_191
了解學生於學習及情緒上的困難與壓力源_1121003 
Image_192
身心障礙助理人員培訓海報_1121004 
Image_193
邀請正修科技大學關愛輔導中心劉家伶資深輔導員_1121004 
Image_194
來跟協助同學分享各障別的特質與協助方式_1121004 
Image_195
講師用多元的方式及案例讓大家更加認識各障別_1121004 
Image_196
結合同儕支持策略,以口頭、文字及圖片等方式_1121004 
Image_197
搭配《社交達人校園社會技巧》二種影片情境_1121004 
Image_198
協助同學們分組討論、實際演練_1121004 
Image_199
回饋分組討論、情境演練能夠真正讓人思考_1121004 
Image_200
和平校區職場工作習慣課程海報_1121012 
Image_201
資源教室於本學期辦理職業教育系列工作習慣課程_1121012 
Image_202
本次課程主題為「我能適當向同事提問」_1121012 
Image_203
從錯誤版影片與同學們討論_1121012 
Image_204
在職場中沒有適當提問的隱憂_1121012 
Image_205
搭配正確版影片方式進行示範教學_1121012 
Image_206
學生依情境實際演練並相互回饋_1121012 
Image_207
參與同學回饋透過本次課程,習得正確提問技巧_1121012 
Image_208
行政會議進行特教文宣發放_1121018 
Image_209
特教中心蔡明富主任參與本學期行政會議_1121018 
Image_210
藉由本次會議發放第16期的雄師特教報_1121018 
Image_211
讓與會同仁們更加瞭解特教知能及資教活動_1121018 
Image_212
資源教室打卡活動開跑了!ˍ1121019 
Image_213
快來「高師資源教室愛報報」按讚、發布貼文吧ˍ1121019 
Image_214
燕巢校區資源教室寰宇大樓109辦公室ˍ1121019 
Image_215
張貼於學生餐廳ˍ1121019 
Image_216
致理大樓1樓(教務處旁穿堂)ˍ1121019 
Image_217
致理大樓2樓(研發處前布告欄)ˍ1121019 
Image_218
可獲得精美又實用的帆布袋ˍ1121019 
Image_219
想知道更多資源教室辦的活動及相關成果ˍ1121019 
Image_220
職涯發展諮詢(2)_1121019 
Image_221
高師資源教室進行燕巢校區學生職涯發展諮詢_1121019 
Image_222
進行自我優勢的探索及履歷撰寫的重點分享_1121019 
Image_223
與學生一同觀看職場社會技巧的教學影片_1121019 
Image_224
特教系特教宣導講座_1121019 
Image_225
為協助特教系同學了解身體病弱的協助方式_1121019 
Image_226
增加同學對於身體病弱學生的理解_1121019 
Image_227
輔導員到特教系班級進行宣導講座_1121019 
Image_228
特教宣導教材拍攝行前會議_1121023 
Image_229
為編製躁鬱症特教宣導教材_1121023 
Image_230
資源教室邀請特教系大學生一同參與教材拍攝_1121023 
Image_231
先共同討論符合大學生情境的場景及拍攝內容_1121023 
Image_232
燕巢校區職場工作習慣課程海報_1121024 
Image_233
資源教室為提升大專特教學生於職場工作技能_1121024 
Image_234
本次課程主題為「我能安排工作的處理順序」_1121024 
Image_235
考量參加同學有兩位延畢生即將步入職場_1121024 
Image_236
了解並安排工作處理順序為就業重要技能_1121024 
Image_237
讓學生能夠習得如何依照不同條件_1121024 
Image_238
對工作任務安排處理順序並執行_1121024 
Image_239
同學回饋課程內容很清楚,對工作安排更有想法_1121024 
Image_240
躁鬱症特教宣導教材拍攝_1121027 
Image_241
為讓大學生認識躁鬱症的迷思及正確的協助方式_1121027 
Image_242
特教中心蔡明富主任帶領資源教室輔導員編制構思_1121027 
Image_243
從躁鬱症的成因、特徵、治療三個面向進行拍攝_1121027 
Image_244
職業教育系列:探索新興科技AR體驗課程_1121030 
Image_245
新興科技,將是未來職場的趨勢_1121030 
Image_246
資源教室本次課程以AR(擴增實境)為主軸_1121030 
Image_247
先請同學們下載AR share應用程式_1121030 
Image_248
體驗AR產生「寄居蟹」2.5D圖片及生活影片_1121030 
Image_249
並用寄居蟹模型放入殼中,動手操作科技_1121030 
Image_250
在課程中分享AR開發工具暨應用平台_1121030 
Image_251
講師教學製作擴增實境的步驟_1121030 
Image_252
學生們對此相當感興趣_1121030 
Image_253
舉了近期許多使用AR的遊戲或音樂產品實例_1121030 
Image_254
以利瞭解AR的發展歷程和重要性_1121030 
Image_255
也使用3D列印筆製作屬於自己的寄居蟹外殼_1121030 
Image_256
燕巢校區資源教室1.0裝修前ˍ1121101 
Image_257
燕巢校區資源教室2.0新登場!增更多收納空間ˍ1121101 
Image_258
讓師生能夠以此共同規劃佈置屬於我們的資源教室ˍ1121101 
Image_259
針對推門進行內嵌式玻璃改善工程ˍ1121101 
Image_260
能依據玻璃透光瞭解資源教室是否開放或活動中ˍ1121101 
Image_261
讓來訪貴賓能感受到溫馨歸屬感並提高空間使用率ˍ1121101 
Image_262
溫馨提醒:於本粉專發布貼文並@高師資源教室ˍ1121101 
Image_263
可兌換精美帆布袋的活動仍持續進行中ˍ1121101 
Image_264
職涯探索與職業認識:人際職涯促進活動海報_1121104 
Image_265
高師資源教室為協助學生生涯探索_1121104 
Image_266
認識不同的職業及增進人際交流互動_1121104 
Image_267
辦理學生戶外人際職涯促進活動_1121104 
Image_268
從參訪觀光工廠中,了解可可製程_1121104 
Image_269
透過分組進行實際的手作活動_1121104 
Image_270
凝聚團隊共識、增強團體動力_1121104 
Image_271
也一起享用美味的午餐_1121104 
Image_272
跟自己製作的巧克力拍張照!_1121104 
Image_273
資源教室為協助學生皆能參與全程,媒合復康巴士_1121104 
Image_274
讓學生能親身體驗不同職業的工作內容_1121104 
Image_275
了解不同職業的製作流程_1121104 
Image_276
同時也透過團隊增強_1121104 
Image_277
培養職場團隊合作之軟實力_1121104 
Image_278
同學們在活動的過程中,互動頻繁_1121104 
Image_279
留下豐富的知識、滿滿的回憶和友誼_1121104 
Image_280
身心障礙學生交通費審查會議海報_1121106 
Image_281
本校身心障礙無法自行上下學且未住宿之學生申請_1121106 
Image_282
學生亦到場說明其自行上下學之困境及所需協助_1121106 
Image_283
由蔡明富主任主持,邀嘉大特教系副教授出席審查_1121106 
Image_284
112學年度第一學期特殊教育推行委員會海報_1121108 
Image_285
會議由本校校長主持,邀集各行政及學術單位主管_1121108 
Image_286
會議中資源教室進行工作報告與業務說明_1121108 
Image_287
家長及身障學生與會,落實CRPD及特教法精神_1121108 
Image_288
特教情緒宣導活動:特教FUN映館海報_1121108 
Image_289
邀集特教系大學生協助拍攝躁鬱症迷思宣導教材_1121108 
Image_290
以圖文淺顯易懂的簡報問答_1121108 
Image_291
實際演練方式在校園班級進行特教宣導活動_1121108 
Image_292
下課宣傳,特教中心蔡主任抽獎送特教書籍活動_1121108 
Image_293
參與同學積極投入課程的問答及演練_1121108 
Image_294
認為此宣導活動對於認識及協助躁鬱症有具體幫助_1121108 
Image_295
對教材內容、進行方式都給予高度肯定和回饋_1121108 
Image_296
美術系特教學生個案會議_1121120 
Image_297
資教邀請系主任、導師、系教官、心理師、家長_1121120 
Image_298
共同討論自閉症學生的優勢支持與策略溝通網絡_1121120 
Image_299
含如何適時鼓勵展現優勢能力、給予明確的設限等_1121120 
Image_300
2023同星協力轉動愛自行車環島應援活動_1121122 
Image_301
同星協力轉動愛活動由中華民國自閉症總會舉辦_1121122 
Image_302
於本月18日在台北熱鬧啟程_1121122 
Image_303
高師特教中心蔡明富主任為表達對活動的支持_1121122 
Image_304
特邀車隊於行經高雄時順道至高師大和平校區稍作_1121122 
Image_305
為辛苦的車隊成員們準備補給品_1121122 
Image_306
並進行有趣的有獎徵答小活動_1121122 
Image_307
補充能量之際,也交流單車環島的心得感想_1121122 
Image_308
放鬆一下😊透過彼此加油打氣_1121122 
Image_309
同行星兒家長將過程中分享最感動的時刻_1121122 
Image_310
陳惠玲理事長表示,希望藉由自行車環島的活動_1121122 
Image_311
讓星兒們的能力與態度更加被社會大眾看見🥰_1121122 
Image_312
特教心劇院海報_1121123 
Image_313
本次宣導主題為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_1121123 
Image_314
特教中心蔡明富主任對過動症迷思說明釐清、回應_1121123 
Image_315
參與同學回饋看影片協助了解ADHD學生的困難_1121123 
Image_316
再次感謝ADHD大學生分享從排斥到接納過程_1121123 
Image_317
也協助反思教育者不同教學方式帶來的影響_1121123 
Image_318
感謝全校教職員生的熱烈報名參與,圓滿落幕!_1121123 
Image_319
讓參與者能更清楚過動症學生心路歷程及協助方向_1121123 
Image_320
職業教育系列:履歷撰寫工作坊海報_1121129 
Image_321
講師以16宮格帶領同學思考自己的特色與經歷_1121129 
Image_322
協助同學練習闡述自己的優勢能力_1121129 
Image_323
示範如何提供機器人正確指令,以產出個人履歷_1121129 
Image_324
職涯規劃一點通:公職考試指南海報_1121205 
Image_325
資源教室於和平校區辦理公職考試指南講座_1121205 
Image_326
為協助同學認識公職考試的類別、考科及待遇_1121205 
Image_327
特教中心蔡明富主任開場並說明生涯規劃重要性_1121205 
Image_328
講師講述清楚明快,同學和家長能快速瞭解資訊_1121205 
Image_329
並多元思考未來就業的方向_1121205 
Image_330
也詳盡介紹身心障礙特種考試,立即回覆同學提問_1121205 
Image_331
家長和同學們回饋內容實用、更瞭解公職_1121205 
Image_332
高師特教中心x馬來西亞台商學校x特教宣導_1121212 
Image_333
與馬來西亞吉隆坡台商學校鄭雅芬校長簽訂合作_1121212 
Image_334
讓高師師資生有機會到海外見習_1121212 
Image_335
也利用此機會宣導高師特教業務推動成效_1121212 
Image_336
112-1行政會議進行特教中心授獎_1121213 
Image_337
高師大特教中心榮獲「111學年度學術優等獎」_1121213 
Image_338
由校長親自授獎,予以肯定_1121213 
Image_339
特教中心蔡明富主任亦期勉未來持續推廣特殊教育_1121213 
Image_340
燕巢校區活動持續招募中_至全家推廣篇ˍ1121214 
Image_341
特別於今日12/14利用下課時間與同學們分享ˍ1121214 
Image_342
資源教室於燕巢校區持續辦理兌換小禮物活動ˍ1121214 
Image_343
📍溫馨提醒:兌換流程請見最後兩張圖片ˍ1121214 
Image_344
畢業轉銜座談會海報_1121214 
Image_345
邀請前鎮就服站職管員到校進行轉銜座談會_1121214 
Image_346
提供求職準備、各縣市政府之求職資源_1121214 
Image_347
說明開案之流程,讓學生更瞭解公部門的求職管道_1121214 
Image_348
前進台南探訪職涯機構🏫_1121214 
Image_349
為協助大專身心障礙學生就業的選擇與發展_1121214 
Image_350
以取得更豐富的資訊及資源_1121214 
Image_351
此次前往台南探訪職涯機構_1121214 
Image_352
第一站前往雲嘉南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_1121214 
Image_353
台南YS目前正在成果展,工作人員也很親切導覽_1121214 
Image_354
第二站:台南就業中心_1121214 
Image_355
收集政府機關就業資訊_1121214 
Image_356
就業資訊區的規劃與探索_1121214 
Image_357
場館中還有職涯圖書區供閱覽_1121214 
Image_358
求職者的疑惑也可以獲得解答_1121214 
Image_359
第三站來到台南市政府勞工局_1121214 
Image_360
瞭解政府機關單位在職涯探索所提供的服務_1121214 
Image_361
及就業輔導方面的資源_1121214 
Image_362
未來也會持續前進職涯機構蒐集最新的訊息_1121214 
Image_363
以利資源教室職涯輔導之進行💖_1121214 
Image_364
燕巢校區活動持續招募中_至寰宇大樓電梯推廣篇ˍ1121219 
Image_365
資源教室於燕巢校區持續辦理兌換小禮物活動ˍ1121219 
Image_366
於12/19至寰宇大樓電梯前與同學們分享ˍ1121219 
Image_367
讓欲前往上課的師長們亦能增進特教知能ˍ1121219 
Image_368
高師大x正修科大x圓夢社會服務計畫成果發表會_1121219 
Image_369
資源教室今日前往正修科技大學_1121219 
Image_370
參加「圓夢社會服務計畫成果發表會」_1121219 
Image_371
藉著這次良機,與正修輔導員進行交流學習_1121219 
Image_372
正修校長也親自參與、給予祝賀_1121219 
Image_373
除了瞭解如何發掘特教生優勢_1121219 
Image_374
結合社區連結資源,挑戰自我並善盡社會責任_1121219 
Image_375
同時也促進生涯活動的交流與突破_1121219 
Image_376
以利身心障礙學生職涯輔導服務的規劃與進行_1121219 
Image_377
期待皆能「用微小的光芒,聚集成希望的種子」_1121219 
Image_378
期末活動設計精彩且盛大豐富_1121219 
Image_379
現場精緻小禮:微光烘焙蛋糕質感佳_1121219 
Image_380
關愛輔導中心各式宣傳品_1121219 
Image_381
112-1學期職涯活動也有單張宣傳單_1121219 
Image_382
正修關愛輔導中心夢想實驗工坊_1121219 
Image_383
校內職場先修場域,學生們可以提早練習_1121219 
Image_384
胖胖毛線包紓壓手作課程海報ˍ1121221 
Image_385
在寒冷的聖誕佳節及繁忙的課業中ˍ1121221 
Image_386
資源教室特別舉辦手作紓壓課程ˍ1121221 
Image_387
同學們手作的胖胖包成品排排站,超可愛!ˍ1121221 
Image_388
大家能在百忙之中有所喘息ˍ1121221 
Image_389
同學們的報名十分熱烈,有近20位同學共襄盛舉ˍ1121221 
Image_390
活動由講師逐步教學,帶著同學操作ˍ1121221 
Image_391
製作出專屬獨特的毛線包ˍ1121221 
Image_392
在過程中除了培養大家面對未知事物時能主動求助ˍ1121221 
Image_393
也讓同學們看見自己的作品從無到有ˍ1121221 
Image_394
可因此獲得高度成就感並提升自信ˍ1121221 
Image_395
開心地與粉紅胖胖包合照!ˍ1121221 
Image_396
同學們依據自己的喜好選擇顏色ˍ1121221 
Image_397
剛好與同學今天的衣服有顏色上的搭配ˍ1121221 
Image_398
同學們於回饋單留言「今天上了一堂療癒的課程」ˍ1121221 
Image_399
「成品很漂亮,令人開心」等正向回饋ˍ1121221 
Image_400
職業教育系列:電腦文書課程海報_1121222 
Image_401
資源教室於燕巢校區辦理電腦文書課程_1121222 
Image_402
教授簡報技巧及如何使用CANVA製作簡報_1121222 
Image_403
帶著同學們實際操作CANVA各項功能後產出_1121222 
Image_404
燕巢校區期末關懷聚會海報_1121225 
Image_405
資源教室於高師燕巢校區辦理_1121225 
Image_406
歲末年終舉辦期末關懷聚會_1121225 
Image_407
關心同學們的近況並發下由資教學生繪製兔年提袋_1121225 
Image_408
預祝同學們聖誕節及新年快樂!_1121225 
Image_409
特教中心蔡明富主任在本次活動中_1121225 
Image_410
特別請同學們寫下對於自我的生涯目標及期待課程_1121225 
Image_411
亦勉勵大家多參加相關的職涯課程,豐厚就業力_1121225 
Image_412
化學系及數學系期末ISP檢討會議ˍ1121225 
Image_413
資源教室於燕巢召開三場次數學系ˍ1121225 
Image_414
和一場次化學系學生個別化支持計畫檢討會議ˍ1121225 
Image_415
輔導員納入政府就業資訊、學生生涯測驗結果說明ˍ1121225 
Image_416
由特教中心蔡明富主任主持,並請系主任、導師ˍ1121225 
Image_417
資源教室輔導員、心理師、學生及家長共同與會ˍ1121225 
Image_418
資源教室與系所合作媒合助理人員進行課業輔導ˍ1121225 
Image_419
共同討論學生生涯規劃並由指導教授給予精進方向ˍ1121225 
Image_420
針對學生本學期所提供之協助及調整進行概況說明ˍ1121225 
Image_421
師長亦於會議中肯定學生積極的學習態度ˍ1121225 
Image_422
也與家長肯定學生的優勢能力並給予修課建議ˍ1121225 
Image_423
輔導員提供資源教室職涯資訊QR code連結ˍ1121225 
Image_424
和平校區期末關懷聚會海報_1121226 
Image_425
資源教室於和平校區辦理期末關懷聚會_1121226 
Image_426
關心同學們的近況、進行成人生涯認知量表之施測_1121226 
Image_427
並分享一份由資源教室的學生精心繪製的兔年飲料_1121226 
Image_428
特教中心蔡明富主任特別叮嚀_1121226 
Image_429
請同學們寫下生/職涯目標、規劃及期待辦理課程_1121226 
Image_430
輔導員們也鼓勵未來可多培養興趣、發展長才_1121226 
Image_431
並多多參加職涯課程,學習職場各方面能力_1121226 
Image_432
美術系期末ISP檢討會議_1121227 
Image_433
討論自閉症學生在學習與人際遇到的問題_1121227 
Image_434
由系上、資源教室及家長持續共同合作提供協助_1121227 
Image_435
也著重討論學生未來職涯發展、優勢能力_1121227 
Image_436
教育部辦理特推會學生代表議事增能培訓講習_1121227 
Image_437
為提升特殊教育推行委員會之學生代表的議事知能_1121227 
Image_438
教育部邀請全台特推會學生代表參與視訊講習_1121227 
Image_439
並邀請國北教大學生代表及輔導員分享特推會經驗_1121227 
Image_440
地理系期末ISP檢討會議_1121229 
Image_441
資源教室邀集系主任、導師、學生家長共同與會_1121229 
Image_442
檢視本學期ISP執行情況、未來可再調整協助處_1121229 
Image_443
亦鼓勵學生多參與資源教室活動,發展職場能力_1121229 
Image_444
高師校務自我評鑑_1121229 
Image_445
高師大於112-1學期進行校務自我評鑑_1121229 
Image_446
特教中心蔡明富主任帶領評鑑委員_1121229 
Image_447
參觀本校特教中心及資源教室_1121229 
Image_448
於特教中心入口處擺放特中所出版書籍及多項成果_1121229 
Image_449
同時也介紹聽語實驗室等設施_1121229 
Image_450
及內部環境和操作流程_1121229 
Image_451
展示高師對特教的用心服務_1121229 
Image_452
物理系及生科系期末ISP會議ˍ1130104 
Image_453
資源教室邀集系主任、導師、學生及家長ˍ1130104 
Image_454
對學生本學期狀況進行討論並共同檢視未來協助處ˍ1130104 
Image_455
也請家長針對醫療診斷部分提供進一步資訊ˍ1130104 
Image_456
後兩場次為生科系延畢學生ˍ1130104 
Image_457
兩位學生均面臨未來生涯抉擇,會議中除肯定學生ˍ1130104 
Image_458
積極參與資源教室舉辦的學生職涯相關課程ˍ1130104 
Image_459
並由輔導員介紹未來可用職涯資訊供學生家長參考ˍ1130104 
Image_460
燕巢校區留言貼文換禮物活動_至致理大樓推廣篇_1130105 
Image_461
資源教室於燕巢校區持續辦理兌換小禮物活動_1130105 
Image_462
特別於今日01/05至致理大樓與同學分享活動_1130105 
Image_463
讓等待校車的師長們亦能增進特教知能_1130105 
Image_464
特教系期末ISP檢討會議_1130105 
Image_465
本次共召開3場次特教系準畢業生的期末ISP_1130105 
Image_466
除了討論在校學習的困難與支持外_1130105 
Image_467
亦提供青年就業領航、公職考試準備等職涯資源_1130105 
Image_468
國文所學生春節揮毫贈春聯活動_1130105 
Image_469
本校書法碩士在職專班舉辦春聯揮毫書贈活動_1130105 
Image_470
自閉症學生貢獻自身書法才能,接受客製春聯書寫_1130105 
Image_471
分別撰寫龍華富貴、特中龍喜為著你贈送特中_1130105 
Image_472
同學送來「啡」常感謝_1130109 
Image_473
校內特教學生為表達感謝平日受到的支持照顧_1130109 
Image_474
特地送來咖啡給資源教室師長,讓師長相當暖心_1130109 
Image_475
肯定同學的體貼有禮,但也提醒同學未來別破費_1130109 
Image_476
特教系期末ISP檢討會議_1130109 
Image_477
資源教室本次共召開6場次特教系學生期末ISP_1130109 
Image_478
輔導員對本學期學生的學習和生活輔導進行說明_1130109 
Image_479
討論在校學習的適應狀況與支持_1130109 
Image_480
並且由家長提供較完整的醫囑說明_1130109 
Image_481
在相關的行政請假程序上也會再提醒與追蹤_1130109 
Image_482
蔡主任亦提及學生在其職涯中的優勢能力、資源_1130109 
Image_483
同時師長們也肯定學生們實踐自我倡議之精神_1130109 
Image_484
教育部大專校園無障礙複盤及改善試辦計畫說明會_1130110 
Image_485
本次改善建築物為體育館與宿舍_1130110 
Image_486
於今日前來進行校園環境複盤_1130110 
Image_487
從實地訪查及身障使用者的角度出發,達到可及性_1130110 
Image_488
體育系x事業經營系x期末ISP檢討會議_1130111 
Image_489
資源教室召開四場次之期末檢討會議_1130111 
Image_490
介紹資源教室職涯專區,讓學生可從此取得資訊_1130111 
Image_491
肯定學生在本學期的努力,順利完成學業要求_1130111 
Image_492
輔導員說明學生本學期在校學習與生活適應情況_1130111 
Image_493
以及報告本學期所提供的支持服務內容_1130111 
Image_494
同時也持續邀請學生參加資源教室所辦理之活動_1130111 
Image_495
拓展人際、增進知能,持續的進步與成長_1130111 
Image_496
英語系期末ISP檢討會議_1130111 
Image_497
資源教室召開兩場次之期末檢討會議_1130111 
Image_498
由系所主管提供課程安排困擾之修課建議與方向_1130111 
Image_499
另資源教室也提供多元的職涯資訊,鼓勵跨域學習_1130111 
Image_500
112-1資源教室期末ISP總檢討會議海報_1130118 
Image_501
檢視本學期所有特教學生ISP計畫_1130118 
Image_502
了解本校所有特教生本學期的學習及適應狀況_1130118 
Image_503
會議資料及議程_1130118 
Image_504
歲末新春特教生揮毫優勢展能ˍ1130123 
Image_505
學生獲邀高師大校友會舉辦-甲辰迎春龍獻瑞活動_1130123 
Image_506
學生發揮書法及設計之優勢才能_1130123 
Image_507
致贈師長祝福春聯_113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