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花絮 》110學年度第一學期活動彙整
110學年度第一學期活動彙整

【資源教室】高師大110第一學期資源教室活動成果 

  • 1100802_大專校院到校訪視

高師大特教中心安排台東大學特教系陳志軒主任協助進行高師大資源教室訪視輔導工作,檢視在「行政與運作」、「學習與輔導」及「支持與服務」的服務情況。陳主任在訪視中提供學生轉銜活動的建議,讓高師資教的服務更加完善。 

  • 1100823_大專校院身心障礙學生輔導工作辦理情形書面審查視訊會議

教育部邀集專家委員進行大專校院特殊教育、學輔經費及性別平等教育業務辦理情形的書面審查,其中特殊教育的部份由特教中心資源教室彙整身心障礙學生輔導工作成果,依據行政運作、學習輔導、支持服務、經費措施四大項目提供佐證資料,專家委員於視訊會議中給予回饋及建議,使高師大身心障礙學生輔導及無礙環境持續精進。 

  • 1100901_屏東大學轉銜會議

為協助特教生順利轉銜至下一階段,資源教室輔導員除了提供相關轉銜資料,以利下一階段輔導老師能夠了解學生概況並進行協助,亦受邀參與屏東大學110學年度第一學期新生轉銜會議,與屏東大學學務長、屏大資源教室工作團隊、屏大新生與家長、前一階段輔導老師共同提供支持協助。 

  • 1100911_各系所新生轉銜會議

為協助各系所的特教新生能順利融入高師大生活,以線上視訊方式由特教中心蔡明富主任、資源教室輔導員邀集各系所主任、導師、學生及家長共同參與,瞭解學生特教需求並討論支持協助策略。本次共召開10場次轉銜會議,協助本校工設系、工教系、軟工系、物理系、數學系、生科系、地理系、特教系之特教新生,會議中學生及家長、資源教室輔導員依據學生特教需求提供說明,特教中心蔡主任主持給予提醒建議,各系所主任、導師亦提供學業諮詢與未來學習上的支持,讓學生能夠安心邁入新的大學生活。 

  • 1100916_美術系期初ISP會議

由特教中心蔡明富主任主持3場次美術系特教學生ISP會議。
第一場次為情緒行為障礙的國外學生,因情緒與用藥因素影響其課程出缺席,另因受傷有無障礙環境需求,與系主任、學生輔導中心心理師、國際處老師、資源教室輔導員共同討論在學習與生活的協助式。
第二場次為肢體障礙延畢學生,在系所、家庭、特教中心支持下,學生上學期學習表現大幅進步,本次會議除給予肯定外,也與家長、學生共同討論本學期修課可能會有的困難,預先做好準備。
第三場次為自閉症學生,由家長與學生自行表達學生過往人際互動與學習上曾遇到的問題,系主任提供系所學長姐制度之資源,並說明系所課程規劃,特教中心亦說明特教支持資源,讓學生與家長安心。 

  • 1100917_英語系期初ISP會議

依據英語系身體病弱及情緒行為障礙學生的特殊需求,包含無障礙環境調整及課程、心理支持,由特教中心蔡明富主任與英語系主任、系助教、導師、學輔中心心理師、學生、學生家長、資源教室輔導員共同討論並提供協助,讓學生無論是線上教學或實體課程都能夠無礙學習。 

  • 1100917_肢障輔具評估

為協助肢體障礙學生後續進入教室上課也能有合適的學習環境,邀請大專校院肢障輔具中心的梁老師前來協助評估學生的動作功能。考量學生須乘坐電動輪椅上課,又大專每門課程均在不同教室進行,部分課程會有長時間書寫需求,故評估後會向肢障輔具中心申請升降桌與輪椅桌板,以利學生學習使用。此外,梁老師也協助評估學生如廁便利性,經調整垃圾桶擺放位置,讓學生進入廁所的動線更加順暢。

  • 1100922_特教系期初ISP會議

資源教室召開兩場次特教系學生期初ISP會議,由本中心蔡明富主任主持會議,邀請導師、學生及家長一同上線與會。
場次一的學生為本學期轉學生,障別為身體病弱,學生具有積極上進的學習態度,因轉換學習環境,故須多加留意未來實體上課時的體力負荷情況。
場次二的學生為身體病弱,因未在校住宿而與班上同學較為疏離,導師也十分關心學生在班上的人際互動情況,未來資源教室也將多加留意學生在校的學習及人際適應。

  • 1100927_燕巢校區各系所期初ISP會議

由特教中心蔡明富主任主持3場次特教學生ISP會議。
第一場次為生科系學習障礙延畢學生,在系所、家庭、特教中心支持下,上學期學習表現進步,與家長、學生共同討論本學期修課可能會有的困難,預先做好準備。
第二場次為化學系自閉症學生,透過系所課程規劃,了解學生在學習上遇到的問題,除了與協助同學安排共學時間,特教中心亦說明特教支持資源,讓學生與家長安心。
第三場次為工設系聽覺障礙學生,學生在學業方面表現良好,也積極參與系所活動,師長更肯定設計專長,未來資源教室也將持續提供特教相關支持服務。

  • 1100929_特教系期初個別化支持計畫會議

資源教室召開五位學生的期初ISP會議,學生在學習上皆已逐漸步上軌道,惟高年級課程較為繁重,除提醒學生留意課程要求之外,在壓力因應與情緒調適上也需要持續關心與追蹤,希望在校適應情況可更加順利。

  • 1100929_學習輔具設置準備

為協助輪椅學生在進到教室有合適桌椅可使用,在實體課程開課前,資源教室請總務處共同協助將升降桌放至各課程教室,以利輪椅學生課程學習。

  • 1101004_和平校區期初關懷聚會

10月已恢復實體課程,學生們都重回校園中進行學習,為協助學生能盡快步上軌道,資源教室辦理期初聚會活動,藉此機會了解同學們目前的學習近況,並適時地提供協助,讓學習與生活適應能逐漸穩定下來。除此之外,也請同學們填寫相關的表單及問卷,讓資源教室更加了解學生的適應情況。 

  • 1101005_燕巢校區期初關懷活動

實體開課第一周,資源教室辦理期初聚會,邀請學生於午間餐敘,關心新學期的修課狀況、生活需求及適應情形,並協助填寫相關測驗及表單。活動中,主任也前來與各位同學寒暄,期透過聚會,增加同學們與資源教室的互動機會。最後,資源教室也鼓勵大家踴躍參與本學期活動,充實大學生活。

  • 1101014_燕巢校區系所期初個別化支持計畫會議

資源教室召開兩場次期初ISP會議,由本中心蔡明富主任主持會議,邀請系上主任、導師、學生及家長一同與會。場次一為電機系新生,障別為自閉症,了解學生在人際互動與課堂學習的狀況,並說明系所課程規劃,學生參加高中科學比賽成績優秀,也期待未來穩定學習外,更能夠有所表現。場次二與數學系三位高年級生進行討論,在學習方面皆步上 軌道,唯學分數不足的部分,會議中討論修課計畫,給予實質建議。輔導員也會透過生涯測驗與學生討論後續規劃。

  • 1101019_職場社會技巧工作坊(一)

為增進大專特教學生的社會技巧,也為其生涯能力預做準備,本次課程主題為"我能主動向同事問好",從觀賞錯誤版的影片來引發動機,接著介紹及示範正確主動向同事問好的4步驟,並讓同學輪流演練並相互回饋。活動中同學都相當願意分享自己主動問好或不打招呼的經驗,也在演練過程中相互提醒四個步驟內容,掌握主動打招呼技巧。

  • 1101020_特殊教育推行委員會

本校召開本學期特殊教育推行委員會,會議中說明目前本校身心障礙學生人數與障別概況,也進行本校特殊教育的業務報告。另外針對本校身體病弱/肢體障礙學生在課程轉換時的教室安排與調整進行討論,希望讓學生在校期間的移動與學習能取得平衡,此外也討論明年度身心障礙工作計畫經費與計畫內容,規畫更加良善的工作項目,提供學生更加友善的學習及生活環境。

  • 1101022_身心障礙學生助理人員職前訓練課程

資源教室辦理身心障礙學生助理人員職前訓練課程,藉由說明校園間常見的障礙類別的介紹,與協助的內容與界線,來讓未來的協助關係更加長遠與正向,也讓新進的助理人員對於協助內容更有方向感。

  • 1101101_交通費審核會議

資源教室召開交通費審查會議,邀請台東大學陳志軒主任擔任委員,針對本校無法自行上下學的身心障礙學生進行交通費補助之審查。明年度有六位學生提出申請,會議上有學生與家長到場說明,讓委員了解其交通困難,輔導員也一一說明學生的障礙情況與交通方式,以利委員進行審查。

  • 1101102_燕巢校區數學系個案會議

資源教室召開一場次個案會議,由本中心蔡明富主任主持會議,邀請系主任、導師、任課老師及學生一同與會。
數學系轉學生,障別為自閉症,轉學引發課業壓力及人際互動困難,使學生在學習方面會需要較多調整及支持。考量學生現階段之身心適應狀況,召開個案會議,與系上老師共同討論。資源教室也會持續關心學生,幫助學生適應大學生活。

  • 1101104_特教心劇院活動預告

最近在校園裡大家有沒有尋覓到特教心劇院的海報身影呢?沒錯沒錯!眾所期盼的看電影聊特教活動來囉!

11/23和平校區場次:
時間:110年11月23日(二) 17:30-20:00
地點:高師大和平校區愛閱館B1愛閱共享廳
報名網址:https://ppt.cc/f6bvHx (限額40人,額滿為止)

12/2燕巢校區場次:
時間:110年12月2日(四) 17:30-20:00
地點:高師大燕巢校區歸燕食巢2樓
報名網址:https://ppt.cc/f5t7px (限額20人,額滿為止)
活動提供晚餐,歡迎報名參與~
來電洽詢高師大特教中心,電話07-7172930分機1633

  • 1101104_高教深耕高中特教宣導列車行前會議

高師資源教室辦理高中特教宣導活動,將於11/5前往嘉義女中,與數理資優班學生共同認識特教!
為使活動更加順利,資源教室辦理行前說明會,說明活動流程,並進行體驗關卡的練習,讓體驗活動可更加的順暢。

  • 1101105_特教宣導列車x嘉義女中

特教中心蔡明富主任率隊前往嘉義女中進行特教宣導列車活動,活動中除講授特教知能,帶領嘉女的同學體驗閱讀障礙、書寫障礙、情緒行為障礙、視覺障礙活動,更邀請一位ADHD大學生現身說法,分享自己成長與學習的經驗,並現場自彈自唱展現其音樂的優勢才能,讓參與同學對於特殊教育有更多元的認識。

  • 1101109_職場社會技巧工作坊(二)

第二場次職場社會技巧工作坊以"不懂時能主動詢問"為主題,課程一開始,特教中心蔡明富主任便帶領同學共同思考主動詢問的經驗與困難,接著也帶領大家檢視第一場次的回家作業,增加大家將課程內容帶回生活實踐的應用性。而此次課程透過示範影片、明確的四步驟教學,並邀請同學逐一演練及相互回饋,讓彼此都能熟悉不懂時主動詢問的步驟。此系列課程內容後續也將以大專特教生職場社會技巧專書彙編出版,以期共同增進大專特教生的職場社會技巧能力。

  • 1101110_特教系特需學生個案會議

學生因情緒狀態較不穩定,影響各科目學習及出席情況,除了積極結合醫療支持,資源教室也召開個案會議,向各任課老師說明學生障礙現況與現階段的學習困境,與老師們共同討論相關的學習支持與調整措施,使學生於未來的就學環境與學習支持上能獲得協助。

  • 1101123_特教心劇院(和平校區場)

藉由特教電影放映,帶領大家看見過動症與肌肉萎縮症孩子的生活經歷。映後特教中心蔡明富主任深入解說肌肉萎縮與ADHD的特質與協助方式,並邀請大家從心看見特教優勢,共同成為無礙之友。此外,本次更邀請一位ADHD大專生分享其經歷,並與現場同學交流座談,引發熱烈迴響。參與同學紛紛回饋本次活動無論是影片內容、特教知能講授、大專生現身分享都十分精彩,能讓參與同學重新思考教育的意義,以及如何提供身障者更友善的環境及支持,使身障者有機會展現其優勢才能。

  • 1101125_職場社會技巧工作坊(燕巢校區)

為協助大專特教學生掌握在職場上與人互動的社會技巧,特教中心資源教室於本學期辦理職場人際系列工作坊。課程主題為"我能主動向同事問好",搭配正確版影片方式進行示範教學,透過課堂中的討論,選擇適應的問候語,接著請學生依不同的情境,實際演練並相互回饋。於課程最後複習今日教學四步驟,並說明回家功課,以期運用正確的社會技巧,建立主動問候行為。

  • 1101202_特教心劇院(燕巢校區場)

自真實故事改編的電影,一個罹患肌肉萎縮症,另一個則是令大人感到頭疼的過動症小男孩,共同開啟心靈探索之旅。映後座談,特教中心蔡明富主任解說肌肉萎縮與ADHD的特質與協助方式,結合資源教室所提供的支持性服務,帶領大家從心認識特教。活動最後邀請一位ADHD大專生現身說法,分享被標籤化到認識自己、喜歡自己的歷程。感謝此次同學們熱情參與,積極回饋心得與建議,希望透過活動,傳遞更多對於身障者的了解,並提供身障者友善的環境及支持!

  • 1101203_畢業轉銜座談會

邀請高雄市勞工局博愛職業技能訓練中心前鎮就服站的職管員前來介紹就業資訊及職業重建內涵,讓資源教室的準畢業生可以即早瞭解,為明年的畢業生涯預作準備。而座談會中,同學對於如何取得就業諮詢服務、職務再設計輔具申請都熱烈提出詢問,職管員也都一一回應,讓同學對畢業準備更有方向。

  • 1101204_資源教室戶外活動海生館一日遊

在緊繃的期中考過後,資源教室安排戶外活動行程,增加同學紓緩身心及人際互動的機會。此次率隊前進恆春半島的海洋生物博物館,除了資源教室同學,還有學伴及家長參與同行,在各式海洋生物悠遊及半島山海的風光下,大家一起了解海洋生態,也一起輕鬆相聚閒聊,度過悠閒美好的週六時光。

  • 1101216_聖誕手作活動

適逢聖誕節前夕,帶領資源教室同學親自體驗手工餅乾製作,從材料秤重攪拌,麵團揉製及塑形裝飾,還有製作工具的清洗通通一手包辦,更重要的是在過程中,同學相互提醒及協助,促成彼此人際成長。此外,在活動過後,同學能將自己製作的餅乾送給身邊的家人朋友,傳遞人際祝福與感謝。同學分享縱使製作過程覺得很辛苦,但看到作品完成且可以帶回分享,覺得非常有意義!

  • 1101227_和平校區期末聚會活動

在學期尾聲,資源教室同學齊聚一堂,回顧本學期精彩活動,也相互分享未來修課建議及未來資源教室活動期許。彼此互相支持勉勵。而輔導員除了提醒學校重要行政事務,也依據個別化需求進行關懷討論,並透過量表施測協助同學了解自我。

  • 1101228_燕巢校區期末聚會活動

本學期已來到倒數的時刻了!資源教室邀請學生們一同來相聚。

下周即將進入期末考周,提醒大家該完成的作業要記得完成,若有需要考試調整的申請書也提前填寫繳回;並通知下一梯次需提報鑑定的同學於寒假期間要趕快備妥相關資料喔!預祝這學期都順利 All Pass!

  • 1101229_美術系期末ISP檢討會議

學生為情緒行為障礙,本次ISP檢討會議由特教中心蔡明富主任主持,邀請系主任、學輔中心心理師共同與會,依據學生本學期課程出席及情緒適應情況進行討論,持續由各單位合作提供學伴協助、心理諮商、課程調整支持、生活輔導,以利學生適應。

  • 1101229_特教系期末ISP檢討會議

學生為情緒行為障礙,本學期因壓力調適不佳而導致缺曠情況嚴重,會議中邀請導師與家長、學生一同討論期末的因應與措施,除提供相關的學業支持與協助之外,也請家長持續協助安排醫療之處遇,以利學生順利完成本學期之學業要求。

  • 1110104_特教系期末ISP檢討會議

學生為本年度的新生,在校期間的適應情況較不穩定,加上障礙的影響,對入校備感壓力,以致在課程的出席狀況不佳,影響整體學習參與與表現。

面臨期末考及期末作業的要求,以及學生本身身心適應的情況,資源教室召開期末會議了解學生目前的需求與所需支持,並邀請家長、學生與各任課老師一同討論,希望可提供多元評量調整的方式,讓學生順利完成本學期的學科要求。

  • 1110104_英語系期末isp檢討會議

召開兩場次英語系isp檢討會議,由特教中心蔡明富主任主持,邀請系主任、導師、學輔中心心理師、資源教室輔導員、學生及家長共同與會。

第一場次討論情障學生的學習支持,由系上、資源教室、學輔中心家長共同提供情緒支持,並由系上安排協助同學給予學習提醒與作業協助。

第二場次討論身體病弱學生的無障礙環境支持,檢視本學期協助歷程及策略,以期未來各單位在個別化支持計畫中能更有效率整合協助,提供學生越亦完善的學習環境。

  • 1110104_特教系期末isp檢討會議

資源教室召開兩場次特教系isp檢討會議,由特教中心蔡明富主任主持,邀請系主任、導師、學生及資源教室輔導員共同與會。

第一場次討論身體病弱轉學生於本學期的學習適應狀況,因適應狀況不佳,影響課堂出席,在相關的行政請假程序上需在提醒與追蹤,於期末已慢慢步上軌道,將持續與學生保持聯繫與關懷。

第二場次討論身體病弱學生於本學期的學習表現,學生本學期會主動參與活動,增加人際互動的機會,個性上較羞澀,但本質善良,會多鼓勵學生參與班級活動,增進人際技巧。

  • 1110113_生科系期末ISP會議_學習障礙

資源教室召開生科系期末ISP會議,由本中心蔡明富主任主持會議,邀請系上主任、學生及家長一同與會。
本學期,資源教室及生科系共同依學生情況提供相關服務,安排協助同學及提供電腦應考替代紙筆測驗的考試評量調整方式作為協助。會議中,針對學生修課狀況與生涯規劃進行討論,導師也給予學生實質建議,結合興趣多元發展,期待保持穩定狀態,能夠順利完成學業。

  • 1110113_燕巢校區系所期末ISP會議_自閉症

資源教室召開兩場次期末ISP會議,障礙類別皆為自閉症學生,由本中心蔡明富主任主持,搭配視訊會議,邀請系上主任、導師、學輔心理師、學生及家長一同與會。

場次一為化學系學生,在資源教室及化學系共同協助下,學生適應狀況穩定,主動參與活動。

場次二與數學系三位學生進行討論,學生自我要求高,在考試壓力因應與情緒調適上需要持續關心與追蹤,資源教室提供相關學習及生活支持安排,提升其適應能力。

  • 1110125_資源教室期末ISP總檢討會議

在學期尾聲,於特教大樓2樓討論室召開ISP總檢討會議,特教中心蔡明富主任帶領資源教室輔導員檢視本學期所有特教學生ISP計畫,整合相關資源,了解本校所有特教生本學期的學習及適應狀況,以提供更完整的協助。

相關檔案
Image_0
大專校院到校訪視_1100802 
Image_1
委員與主任、資源教室輔導員線上合影_1100802 
Image_2
資源教室輔導員進行業務報告_1100802 
Image_3
台東大學特教系陳志軒主任協助進行訪視輔導工作_1100802 
Image_4
大專校院身心障礙學生輔導書面審查視訊會議_1100823 
Image_5
資源教室彙整身心障礙學生輔導工作成果並說明_1100823 
Image_6
輔導員依據四大項目提供佐證資料_1100823 
Image_7
專家委員於視訊會議中給予回饋及建議_1100823 
Image_8
屏東大學轉銜會議_1100901 
Image_9
師長介紹_1100901 
Image_10
共同提供支持協助_1100901 
Image_11
補充說明_1100901 
Image_12
各系所新生轉銜會議_1100911 
Image_13
線上視訊會議_1100911 
Image_14
提供學業諮詢與未來學習上的支持_1100911 
Image_15
共同討論支持協助策略_1100917 
Image_16
美術系期初ISP會議_1100916 
Image_17
說明會議目的_1100916 
Image_18
共同討論支持協助策略_1100916 
Image_19
說明特教支持資源_1100916 
Image_20
英語系期初ISP會議_1100917 
Image_21
說明會議目的_1100917 
Image_22
共同討論支持協助策略_1100917 
Image_23
說明特教支持資源_1100917 
Image_24
肢障輔具評估_1100917 
Image_25
評估學生的動作功能_1100917 
Image_26
升降桌與輪椅桌板_1100917 
Image_27
廁所的動線_1100917 
Image_28
說明會議目的_1100922 
Image_29
特教系期初ISP會議_1100922 
Image_30
共同討論支持協助策略_1100922 
Image_31
說明特教支持資源_1100922 
Image_32
燕巢校區各系所期初ISP會議_1100927 
Image_33
學期修課_1100927 
Image_34
系所課程規劃_1100927 
Image_35
說明特教支持資源_1100927 
Image_36
特教系期初個別化支持計畫會議_1100929 
Image_37
適應情況_1100929 
Image_38
會議議程_1100929 
Image_39
個案概述_1100929 
Image_40
學習輔具設置準備_1100929 
Image_41
升降桌_1100929 
Image_42
準備合適桌椅_1100929 
Image_43
以利身障學生課程學習_1100929 
Image_44
和平校區期初關懷聚會_1101004 
Image_45
關心學習近況_1101004 
Image_46
提供協助_1101004 
Image_47
寫相關的表單及問卷_1101004 
Image_48
燕巢校區期初關懷活動_1101005 
Image_49
主任與同學們寒暄_1101005 
Image_50
午間餐敘_1101005 
Image_51
關心生活需求及適應情形_1101005 
Image_52
燕巢校區系所期初個別化支持計畫會議_1101014 
Image_53
主任邀請系上主任、導師、家長一同與會_1101014 
Image_54
了解學生在人際互動與課堂學習的狀況_1101014 
Image_55
,會議中討論修課計畫,給予實質建議_1101014 
Image_56
職場社會技巧工作坊(一)_1101019 
Image_57
增進大專特教學生的社會技巧_1101019 
Image_58
介紹及示範正確主動向同事問好的4步驟_1101019 
Image_59
同學輪流演練並相互回饋_1101019 
Image_60
特殊教育推行委員會_1101020 
Image_61
說明本校身心障礙學生人數與障別概況_1101020 
Image_62
進行特殊教育的業務報告_1101020 
Image_63
討論工作計畫經費與計畫內容_1101020 
Image_64
身心障礙學生助理人員職前訓練課程_1101022 
Image_65
說明校園間常見的障礙類別的介紹_1101022 
Image_66
介紹協助的內容與界線_1101022 
Image_67
讓新進的助理人員對於協助內容更有方向感_1101022 
Image_68
交通費審核會議_1101101 
Image_69
針對無法自行上下學的身心障礙學生進行補助審查_1101101 
Image_70
會議上有學生與家長到場說明_1101101 
Image_71
輔導員說明學生的障礙情況與交通方式_1101101 
Image_72
燕巢校區數學系個案會議_1101102 
Image_73
考量學生之身心適應狀況,召開會議_1101102 
Image_74
主任邀請系主任、老師及學生一同與會_1101102 
Image_75
幫助學生適應大學生活_1101102 
Image_76
特教心劇院活動預告_1101104 
Image_77
看電影聊特教活動_1101104 
Image_78
11/23和平校區場次_1101104 
Image_79
12/2燕巢校區場次_1101104 
Image_80
高教深耕高中特教宣導列車行前會議_1101104 
Image_81
11/5前往嘉義女中_1101104 
Image_82
進行體驗關卡的練習_1101104 
Image_83
說明活動流程_1101104 
Image_84
特教宣導列車x嘉義女中_1101105 
Image_85
蔡明富主任講授特教知能_1101105 
Image_86
帶領嘉女學生體驗特教活動_1101105 
Image_87
對於特殊教育有更多元的認識_1101105 
Image_88
職場社會技巧工作坊(二)_1101109 
Image_89
特教中心蔡明富主任帶領同學共同思考_1101109 
Image_90
明確的四步驟教學_1101109 
Image_91
相互回饋_1101109 
Image_92
特教系特需學生個案會議_1101110 
Image_93
說明學生障礙現況與現階段的學習困境_1101110 
Image_94
共同討論相關的學習支持與調整措施_1101110 
Image_95
就學環境與學習支持上能獲得協助_1101110 
Image_96
特教心劇院(和平校區場)_1101123 
Image_97
映後特教中心蔡明富主任深入解說_1101123 
Image_98
從心看見特教優勢_1101123 
Image_99
提供身障者更友善的環境及支持_1101123 
Image_100
職場社會技巧工作坊(燕巢校區)_1101125 
Image_101
搭配正確版影片方式進行示範教學_1101125 
Image_102
課堂中討論_1101125 
Image_103
複習教學四步驟,並說明回家功課_1101125 
Image_104
特教心劇院(燕巢校區場)_1101202 
Image_105
主任解說肌肉萎縮與ADHD的特質與協助方式_1101202 
Image_106
邀請一位ADHD大專生分享生命歷程_1101202 
Image_107
同學們熱情參與、積極回饋_1101202 
Image_108
畢業轉銜座談會_1101203 
Image_109
職管員前來介紹就業資訊及職業重建內涵_1101203 
Image_110
為明年的畢業生涯預作準備_1101203 
Image_111
同學對於如何取得就業諮詢等服務熱烈提出詢問_1101203 
Image_112
資源教室戶外活動海生館一日遊_1101204 
Image_113
資源教室安排戶外活動行程_1101204 
Image_114
增加同學紓緩身心及人際互動的機會_1101204 
Image_115
一起了解海洋生態,也一起輕鬆相聚閒聊_1101204 
Image_116
聖誕手作活動_1101216 
Image_117
同學親自體驗手工餅乾製作_1101216 
Image_118
從秤重、攪拌、揉製、裝飾及清洗一手包辦_1101216 
Image_119
同學能將餅乾送給身邊的親友,傳遞祝福與感謝_1101216 
Image_120
和平校區期末聚會活動_1101227 
Image_121
源教室同學齊聚一堂,回顧本學期精彩活動_1101227 
Image_122
相互分享未來修課建議及未來資源教室活動期許_1101227 
Image_123
輔導員依個別需求進行關懷討論_1101227 
Image_124
燕巢校區期末聚會活動_1101228 
Image_125
資源教室邀請學生們一同來相聚_1101228 
Image_126
輔導員提醒學校重要行政事務_1101228 
Image_127
透過量表施測協助同學了解自我_1101228 
Image_128
美術系期末ISP檢討會議_1101229 
Image_129
依據學生本學期課程出席及情緒適應情況進行討論_1101229 
Image_130
持續合作提供學伴、諮商、課程調整、生活輔導_1101229 
Image_131
共同討論以利學生適應_1101229 
Image_132
特教系期末ISP檢討會議_1101229 
Image_133
會議中邀請導師與家長、學生一同討論因應措施_1101229 
Image_134
提供相關的學業支持與協助之外_1101229 
Image_135
家長持續協助,以利學生順利完成學業_1101229 
Image_136
特教系期末ISP檢討會議_1110104 
Image_137
在校期間的適應情況較不穩定_1110104 
Image_138
邀請家長、學生與各任課老師一同討論_1110104 
Image_139
召開期末會議了解學生目前的需求與所需支持_1110104 
Image_140
英語系期末isp檢討會議_1110104 
Image_141
系上安排協助同學給予學習提醒與作業協助_1110104 
Image_142
系上、資源教室、學輔中心家長共同提供情緒支持_1110104 
Image_143
檢視本學期協助歷程及策略_1110104 
Image_144
特教系期末isp檢討會議_1110104 
Image_145
討論身體病弱轉學生於本學期的學習適應狀況_1110104 
Image_146
系主任、導師、學生及資源教室輔導員與會_1110104 
Image_147
會多鼓勵學生參與班級活動,增進人際技巧_1110104 
Image_148
生科系期末ISP會議_學習障礙_1110113 
Image_149
本中心蔡明富主任主持會議_1110113 
Image_150
提供相關服務_1110113 
Image_151
生涯規劃進行討論_1110113 
Image_152
燕巢校區系所期末ISP會議_自閉症_1110113 
Image_153
學生適應狀況穩定_1110113 
Image_154
搭配視訊會議_1110113 
Image_155
持續關心與追蹤_1110113 
Image_156
資源教室期末ISP總檢討會議_1110125 
Image_157
主任帶領資輔導員檢視所有特教生ISP計畫_111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