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6|特教 GO 科學-玩出特殊教育學生的科學樂趣


特教 GO 科學-玩出特殊教育學生的科學樂趣
 
主    編:蔡明富
出版日:中華民國107年11月
出版者: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特殊教育中心
 

內容介紹:因應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自然科學領域對特教學生的學習甚為重要。此次在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特殊教育中心開設的十二年國教課綱身心障礙科學工作坊,辦理重點以自然與生活科技領域如何應用於特殊教育學生為主,將辦理成果彙集成冊,分為理念篇、課程篇及心得篇介紹,其中課程篇以「科學GO物理」共12個單元和「科學GO化學」共5個單元呈現,嵌入課綱中學習表現與內容,延伸出國小中、高年級以及國中特殊教育學生適用的題材;每單元在教學設計有提供區分性教學對象的特色,提供教師們教學內容與歷程的具體建議,此外,備註「教學小撇步」,提醒教師在教材選用特點和特殊學生面臨科學活動操作上或行為問題處理的妙方,及科學教學示範影片QR code連結,讓教師能透過影音清楚呈現學習。最後,心得篇乃針對各單元實施的成果提供相關教學建議,供後續實施科學教學參考之。


Image_0
Image_1
Image_2
Image_3